曹州木版年画精品展开展 展现菏泽历史百年画卷

2016-09-27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展览开幕式现场

展出的曹州木版年画、雕版及制作工具

展出的曹州木版年画

清末民初的戏曲人物扇面

  大众网菏泽9月27日讯(记者 孔祥申)今天上午,由菏泽市文联主办,市收藏家协会、市博物馆承办的曹州木版年画精品展开展,共展出500余件(套)曹州木版年画、雕版及制作工具。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古称曹州,曹州木版年画最迟始于明初,兴盛于清代,发展于民国,新中国建立后仍展现着顽强的生命力。曾与天津杨柳青、潍坊杨家埠、苏州桃花坞、开封朱仙镇四大木版年画产地并驾齐驱,久负盛名。本次展出的木版年画多是明清以来的精品,承载着菏泽人的历史,讲述着菏泽人的故事。

  菏泽市素以“一都四乡”著称而闻名于天下,这些在曹州木版年画中都有着生动而具体的反映。此次展览,不仅可以看到古曹州精湛的民间艺术,更可以看到一幅菏泽民间生活百年历史画卷。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