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下基层”菏泽市群文精品巡回演出今日启动

2016-11-14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丽娜

13名演员正在表演鲁西南鼓吹乐《花乡闹春》

刘瑞莲表演《王二姐思夫》

王秋红表演的山东梆子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大众网菏泽11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朱丽娜)11月14日上午,由菏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菏泽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文化下基层”菏泽市群文精品巡回演出正式启动,来自全市的优秀艺术家们汇聚一堂,为基层群众送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精品表演。

  随着鲁西南鼓吹乐《花乡闹春》奏乐声起,“文化下基层”巡演第一场在开发区正式开演,山东梆子、坠子书、四平调、川剧、豫剧、舞蹈等13个精品节目轮番上演,一曲曲精彩的演唱,赢得全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入围山东省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的鲁西南鼓吹乐《花乡闹春》的作者马宏川告诉记者,《花乡闹春》是取材于郓城一带的花鼓,主要表现花乡人们庆祝节日的欢乐气氛,现在把节目搬上“文化下基层”的舞台是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菏泽本地的吹打乐的深厚底蕴,也把音乐所表达出来的欢乐氛围送入民间。

  据了解,“文化下基层”菏泽市群文精品巡回演出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文化服务送入基层,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此次活动将自11月14日至11月23日将陆续走进八县三区,巡演节目均是经过精挑细选,包含了山东梆子、坠子书、琴书、舞蹈等多种形式。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