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尽萧瑟 娇艳牡丹傲寒开

2016-11-23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曹州百花园内凌寒开放的牡丹

该牡丹品种是“春秋紫”

牡丹花沐浴在阳光中

含苞欲放的花骨朵

  大众网菏泽11月23日讯(记者 李欣)昨日菏泽初雪过后,在菏泽曹州百花园内,竟有几朵牡丹仍然傲雪盛开。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由于曹州百花园内牡丹品种多、数量大,在夏、秋两季,甚至是冬天,有个别牡丹开花。

  11月23日,大众网记者在曹州百花园北部,发现了两朵品种分别为“春秋紫”和“春秋粉”的盛开牡丹。漂亮的花朵盛开在雪地里,格外灿烂夺目,旁边几个花骨朵含苞待放。周边的牡丹叶子都已经凋落,土地被皑皑白雪覆盖,这朵盛开的牡丹与周围萧条的环境形成鲜明对比。

  曹州百花园一位专家表示,“春秋红”、“春秋粉”和“春秋紫”等牡丹品种在秋季会有开花的现象,有的甚至能开到立冬。目前开放的这几株是在前些日子气温较高时盛开,近日气温降低,花骨朵也很难再开放了。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