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连台!45项活动贯穿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

2017-03-16 1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第26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动员大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16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下午,第26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对今年的牡丹文化旅游节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会议同时印发了第26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45项活动的具体安排表。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主持会议。

  “牡丹之都”城市形象更加鲜明 举全市之力办会

  闫剑波指出,近年来,对着牡丹产业的迅速发展,宣传力度不断加大,“牡丹之都”的城市形象更加鲜明,牡丹文化旅游节的知名度也大幅增加,不仅成为菏泽广大群众的一个节庆期盼,更得到省内外甚至国际游客的高度关注。

  闫剑波强调,为办好牡丹文化旅游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全考虑,总结往年经验,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好做法,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要强化措施,抓好细节,下决心治理活动期间交通秩序拥堵、物价上浮、牡丹园周边停车难、乱收费、乱设摊、厕所卫生差等问题。要压实责任,从大局出发,确保牡丹文化旅游节各项活动顺利开展。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形成齐心协力办好节庆的生动局面。要确保安全,把好事办好,确保交通道路安全、食品安全、酒店住宿安全,做好疏导游客的应急措施。

  45项活动抢先看,县区特色活动抢眼

  会议印发了第26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各项活动安排。大众网记者从安排表中看到,本届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举办共计45项活动,其中由菏泽市政府主办的活动两项,分别为2017(春季)菏泽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和第26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市直部门主办的活动共15项,县区主办的活动共28项。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的45项活动中,不仅有鲁西南鼓吹乐大赛、农村文化艺术节、书画展、公益文艺演出等文艺类节目,还有健身大赛、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体育舞蹈精英赛等体育类赛事,更有国韵牡丹千人旗袍秀等特色活动。在县区主办的活动中,则有国际风车节、香草文化节、仿山传统庙会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活动。45项配套活动从各个层面反映出菏泽经济、社会、文化、体育多个方面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附:45项活动安排表:

市政府主办活动2项

市直部门主办的活动共计15项

市直部门主办的活动共计15项

县区主办的活动共计28项

县区主办的活动共计28项

县区主办的活动共计28项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