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曲艺唱响牡丹园 牡丹区获“山东曲艺之乡”称号

2017-04-14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蓝晓宇

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慈建国(左)为牡丹区授牌

琴筝清曲弦索乐《乡音和鸣》

山东快书《武松打虎》

坠子书《劝闺女》

相声《菏泽行》

演出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14日讯(实习生 蓝晓宇)今天上午,第二届菏泽市曲艺精品大展演(2017牡丹书场)暨山东曲艺之乡授牌仪式举行,牡丹区成为首个获得“山东曲艺之乡”称号的地方政府。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展演将在曹州牡丹园持续到4月21日,每天演出两场。

  据悉,菏泽曲艺种类繁多,素有“曲山艺海”之美誉,多项曲种入选国家、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曲艺精品大展演期间,菏泽本地具有代表性的山东琴书、坠子书、快板、相声等曲艺节目将轮番上演。

  会上,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慈建国为牡丹区授牌,牡丹区成为首个获得“山东曲艺之乡”称号的地方政府。下一步,菏泽将把牡丹区建成曲艺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曲艺传承与发展的基地、曲艺人才与培养的摇篮,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争创“中国曲艺之乡”。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