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曹州牡丹园内芍药开 晚期牡丹齐斗艳

2017-04-24 1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坪霏

早、中期牡丹陆续凋零

晚期牡丹怒放

牡丹园内芍药花次第绽放

牡丹园内盛开的芍药花

妖娆多姿的芍药花

芍药花开争奇斗艳

芍药花海

  大众网菏泽4月24日讯(实习生 韩坪霏)春末夏初,曹州牡丹园内大多数早、中期牡丹品种已经退场,晚牡丹与早芍药竞相绽放。大众网记者通过镜头,记录下曹州牡丹园内晚牡丹与早芍药的芳容。

  谷雨三朝看牡丹,立夏三照看芍药。牡丹和芍药被称为“姊妹花”、“花中二绝”,它们最根本的区别在于牡丹属木本,芍药属草本。牡丹被誉为“国色天香”、“花中之王”,芍药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且被列为“十大名花”之一。

  据悉,曹州牡丹园是菏泽市芍药主观赏区,每年四月底五月初,色型奇美、妖娆多姿的芍药花陆续盛开,芍药的花期一般比牡丹长七八天,早、中、晚花品种总开放时间超一个月。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