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产业办获国际殊荣 被授予世园会参展先进单位

2017-07-10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讲话

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王志江(前排右四)接受表彰

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研究员刘继国(前排右四)接受表彰

与会人员合影

  大众网菏泽7月10日讯(记者 刘进)7月5日,中国花卉协会在北京召开2016土耳其安塔利亚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参展工作总结会议。会上,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被授予“2016年土耳其安塔利亚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参展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其中,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研究员刘继国被授予“2016年土耳其安塔利亚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参展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据悉,2016年土耳其安塔利亚世界园艺博览会于2016年4月23日至10月30日举办,主题是“鲜花与儿童”,理念是“绿色生活惠及人类未来”。园区总面积112公顷,有53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参展,展期191天,共接待游客450万人次。此次中国参展是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设计建设的“中国华园”紧扣安塔利亚世园会的主题和理念,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大奖和2016安塔利亚世园会组织委员会国际室外展园金奖,成为安塔利亚世园会的一颗璀璨明珠,为国家赢得了荣誉。

  在世园会上,菏泽市负责“中国华园”中的牡丹专项展示活动。2016年4月中旬,经过菏泽牡丹产业办技术人员的精心培育,1000株16个品种的牡丹花在室外陆续盛开,短短3至5天的群体花期,惊艳了整个世园会。值得一提的是,在筹备和参展期间,土耳其接连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安全局势非常严峻。面对这样的形势,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参展人员展现出了顽强、勇敢、奉献的精神,迎难而上,始终把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最终圆满完成项目建设和参展工作。经过最终评比,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选送的“紫二乔”、“月宫烛光”、“百园红霞”、“鲁荷红”、“银红巧对”,获得组委会特别奖。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