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风墨韵·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李荣海美术馆开展

2017-11-09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展览开幕式现场

书画爱好者观看展览

展出的部分作品

展出部分作品

  大众网菏泽11月9日讯(记者 孔祥申)今天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菏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乡风墨韵·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新馆拉开帷幕,同时这也是李荣海美术馆新馆落成后的首展。

  据了解,乡风墨韵·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展览主题具有泛地域性、泛题材性,入选作品具有较高的可读性和学术高度。既有雄浑苍莽的北国风情,又有涤心清流的南国雅趣;既有根植于传统美学的深入探讨,又有紧贴于新时代审美观的创新。参展艺术家以多样的手法、多元的题材反映了对乡村生活的憧憬,对故土的情思。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鼓励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本次展览今年3月面向全国征稿,共收到六千余件作品。经评委会初评、终评两轮严格甄选,最终选出200件入选作品。展出作品主题鲜明、质量精良、手法多样、作品题材多反映了家园情怀、民族风情、寻梦、筑梦、故土情思等,艺术地呈现了乡村发展变化的成果和崭新风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