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6.5米宽3.2米 巨型牡丹画“落户”菏泽图书馆

2018-05-10 1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菏泽市图书馆书记、副馆长张伟胜(右)向于鲁俊(左)赠与荣誉证书

与会人员在巨型牡丹画作前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5月10日讯 (实习生 张乐)5月9日,菏泽市图书馆举行了书画作品捐赠仪式,曹州书画院原副院长于鲁俊将自己创作的长6.5米、宽3.2米的巨型牡丹画作无偿捐赠给菏泽市图书馆,供市民欣赏。

  于鲁俊利用菏泽牡丹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使画作中的牡丹更为写实、传神、原生态、富有逻辑性,他在干枝上点缀了红点,使枝干更为生机灵动,花也更为柔软、有活力。这幅长6.5米、宽3.2米的巨型牡丹画作创作历时三个多月,后又经过无数次调整雕琢才呈现在众人的眼前。“创作过程中,也不断涌现出了新的灵感,便不断加入创新元素,这幅画也就变得更完整精美。”于鲁俊对大众网记者说。

  这幅巨型画作入馆后悬挂在图书馆南大门内侧,使人眼前一亮。许多市民听说这一消息纷纷前来参观欣赏,有许多市民在画作前合影留念,以表达自己的喜爱赞赏之情。“这么大一幅牡丹画作还是第一次见到,加上和平鸽的元素,富贵、繁华、祥和的韵味表述得淋漓尽致,特别棒。”市民孙先生看到画作后说。

  活动开始之后,市文广新局、市物价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于鲁俊参观了市图书馆的公益征集画作作品,图书馆负责人一一讲述了画作的出处和重要意义。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举行了座谈会,畅所欲言,为图书馆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