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要闻
菏泽女孩北京组学生公益团 将捐助3家敬老院
2015-07-25 20:2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去年7月,在北京上学的定陶县15岁女孩孙璞馨,和小伙伴在北京义演筹款万余元,捐助给定陶南王店乡敬老院,此事大众网曾连续报道。今年7月18日,孙璞馨带领“Harmon中学生公益慈善团体”再次启程,计划捐助3家敬老院。目前,他们已经举行了7场义演,募集善款15000余元。

 团队成员在演唱中

 天已经黑了,但他们依然在倾情演唱

 每天募捐到的钱,零零散散,他们都会认证整理

 “Harmon中学生公益慈善团体”部分成员合影,后排左起第5个为菏泽女孩孙璞馨

  大众网菏泽7月25日讯(记者 张鹏)去年7月,在北京上学的定陶县15岁女孩孙璞馨,和小伙伴在北京义演筹款万余元,捐助给定陶南王店乡敬老院,此事大众网曾连续报道。今年7月18日,孙璞馨带领“Harmon中学生公益慈善团体”再次启程,计划捐助3家敬老院。目前,他们已经举行了7场义演,募集善款15000余元。

  本网报道学生义演捐款 受捐敬老院换新颜

  从7月18日开始,每天晚上5:30,总是有一群学生准时出现在中关村步行街街口,面前放着“Harmon慈善演出,为孤寡老人献出一份爱”字样的横幅,唱歌募捐,他们就是由孙璞馨带领的慈善团体“Harmon中学生公益慈善团体”。

  孙璞馨告诉大众网记者,去年的义演结束后,他们就一直酝酿着今年的义演。今年暑假,团队核心成员杜洋到定陶南王店乡敬老院回访,他发现如今的敬老院已经不再是一年前的样子,“墙面粉刷一新,地面也硬化了,老人们的吃住条件都是大变样。”这一切让杜洋既高兴又感到意外,在跟敬老院院长程传珂沟通后了解到,原来,“Harmon”慈善团体为老人义演捐款一事经大众网报道后,定陶县民政部门拨付了专门的资金对敬老院条件进行了改善,北京一所中学也随之为敬老院捐了1万余元。

  “真没想到慈善是能够传染的。”孙璞馨说,在看到更多的人关注敬老院的发展,他们更加坚定了继续义演的信心,并将捐助的对象确定为3家,除了南王店乡敬老院外,还新增了定陶县马集镇敬老院以及河北省承德县木匠沟村敬老院。

  46名小伙伴集结开唱 义演首日就募捐3000余元

  有了去年的经验,义演前期的筹备工作十分顺利,来自各所中学的小伙伴走到一起,将原本16人的队伍扩充到46人。孙璞馨说,今年募捐的方式还是和去年相同,就是在中关村步行街街口演唱募捐。

  回忆起前段时间义演的点点滴滴,作为团队负责人,孙璞馨感触颇深。她告诉大众网记者,第一天的义演就募捐了3000多元,这大大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去年每天也就能募捐1000多元。”孙璞馨说,第一天的好运气一直延续了下去,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每天都能募捐到3000元左右。

  但好运并没有一直持续,连日的阴雨天气打乱了原有的义演计划,孙璞馨说,从21号开始,北京就一直下雨,接下来的几天基本上每天只能演唱1个小时左右。“虽然大家知道有雨,但大家还是都坚持到最后一刻。”孙璞馨告诉大众网记者,7月22日下午,他们的演唱开始没多久就下起了瓢泼大雨,为了保护演唱的设备不被淋湿,团队成员们把伞都打到了演唱器材身上,望着小伙伴们被淋湿的身体,她心头一阵触动。

  已捐助一家敬老院 29日将携善款来菏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46名队员的努力下,目前,“Harmon”慈善团体已经募捐了15000元钱,并在昨日购买了电视机、电风扇等物品,无偿捐献给了河北省承德县木匠沟村敬老院。杜洋说,木匠沟村位于承德县头沟镇北部一个小山沟里,地处偏远,交通闭塞,山地面积占90%以上,敬老院内有7名老人,条件很差。“看到老人们拿到物品后的笑容后,觉得做的这些挺值的。”

  孙璞馨告诉大众网记者,义演还剩下明天一场,结束后,他们将整理一下募捐到的所有资金,并启程来到菏泽,将善款捐助给敬老院。孙璞馨说,考虑到南王店乡敬老院的条件较以往大大改善,他们将把捐助重点放在马集镇敬老院上,“这家敬老院有50多名老人,条件也相对差一些。”

  目前,他们也已经跟定陶县的这两家敬老院进行了前期的沟通,孙璞馨说,7月29日,他们就将携善款抵达菏泽,把募捐到的爱心传达给定陶县两家敬老院的老人们。

  相关新闻:

  1 《为帮敬老院老人 菏泽15岁女孩欲在北京义演》

  2 《北京义演女孩回家“赴约” 万余元物资捐敬老院》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