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要闻
单县骑友讲述法国赛经历 雨衣御寒塑料袋护膝
2015-08-21 19:3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聂冬梅
法国时间8月20日0:43分,大众网菏泽单县骑行团成员王伟,在法国举行的PBP1230公里挑战赛中,以77小时26分的成绩挑战成功,成为中国首批挑战成功者之一。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准备返程的王伟,了解了他在比赛中难忘的经历。

大众网单县骑行骑友给王伟送行

王伟抵达巴黎

王伟发信息告诉骑友吃不习惯法国的食物

王伟在凯旋门前留影

比赛集合地

比赛休息站点之一,王伟现在用时五十三个小时,完成了八百三十公里

由于天气太冷,王伟将塑料袋套在膝盖上当做护膝用

参赛选手在路边休息

  大众网菏泽8月21日讯(记者 聂冬梅)法国时间8月20日0:43分,大众网菏泽单县骑行团成员王伟,在法国举行的PBP1230公里挑战赛中,以77小时26分的成绩挑战成功,成为中国首批挑战成功者之一。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准备返程的王伟,了解了他在比赛中难忘的经历。

  23名中国选手挑战成功 单县“骑士”很自豪

  法国PBP(Paris-Brest-Paris)起源于1891年的巴黎,每隔四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18届,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PBP比赛中取得重大突破。今天,大众网记者联系到在PBP比赛中挑战成功的王伟了解到,比赛已于昨天晚上结束,中国参赛的58名选手中有23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挑战成功,成为中国第一批挑战成功的选手。

  王伟告诉大众网记者,PBP赛程自巴黎起,经过西部海边城市布雷斯特,再折返巴黎,全长1230公里,限时90小时内完成,是全球规模最大、难度最高、历时最长、参赛国家和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自行车挑战赛事。

  “挑战者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都是欧洲人和美国人,这次我们让他们看到了亚洲人在骑行方面也可以做的很好,用自己的实力赢得对手的尊重,感觉特自豪。”王伟说。

  多次夺得冠军 赛前曾到泰山练爬坡

  王伟是单县实验中学的一名信息技术老师,2011年开始接触骑行,骑行没多久后,他的体重就从210斤减到170斤,由此喜欢上了骑行。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王伟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参加第18届法国PBP选拔赛,在300公里,400公里,600公里的挑战中,均获得第一名,也是这个成绩让他有了去法国参加PBP1230公里挑战赛的念头。

  王伟告诉大众网记者,中国作为自行车大国,却还未是自行车强国,在骑行运动、骑行文化上相对落后于其他国家。法国PBP在世界上都很有名气,但直到2011年那一届才第一次有中国人参加,当时中国的10多名车友远赴法国,因为天气、经验、语言等各种原因,均未能完赛。

  为啥不能打破这个格局?王伟在心里问自己,他决定去试一试。

  1230公里用了77小时26分挑战成功,这跟王伟平时有计划的锻炼分不开。他告诉记者,去法国之前他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由于1230公里的赛程多是丘陵地带,为了适应爬坡骑行,他每个星期去济宁市嘉祥的九顶山练习山路骑行两三次,此外,周末有时间,他就开车拉着自行车去泰山专门练习爬坡。

  雨衣御寒塑料袋当护膝 1230公里睡了10小时

  第一次去法国,而且是第一次参加PBP挑战赛,王伟可谓是历经了重重考验。虽然赛事的距离和坡度都在他考虑之内,但吃不到馒头和鲁菜,让他这个山东大汉还是觉得很不舒服,他说,到法国之后,喝咖啡、吃甜点,让他感觉体能跟不上。

  1230公里不间断骑行,中间不乏上坡路和下坡路。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挑战赛期间,王伟途中一共休息了七八次,担心因为疲劳睡死过去,每次他都会定好闹钟喊醒自己。“每次休息15分钟左右,有一次忘记定闹钟睡了3个小时,加起来睡觉时间不到10个小时。”就是这样一个时间,王伟还是觉得自己睡多了。他说,如果在睡觉和吃饭上少用点时间,在60个小时之内完成挑战不是问题。

  王伟由于对天气情况考虑不周,也让他吃了苦头。他以为巴黎和北京的气温相差不多,因此比赛中他穿的是短袖、短裤骑行服。但是,骑行到巴黎西部海边城市布雷斯特,他就冻得受不了了。“当地的气温接近零度,遇到下坡路风一吹,就像是一桶凉水浇到了头上。”由于带的衣服不多,他就将随身携带的雨衣穿在里面御寒,拿塑料袋当护膝用。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他骑行了将近10个小时。

  凭借顽强的毅力,王伟完成了全部的比赛。他说,受再大的罪,吃再大的苦,也要坚持下来,这才是一个“骑士”应有的精神。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单县骑友讲述法国赛经历 雨衣御寒塑料袋护膝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