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要闻
新学期,菏泽实小南校区学生将告别趟水上课
2015-08-25 19: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 进
近日,菏泽市实验小学南校区排水管网的提升工程接近完工,该校区存在5年之久的校园积水问题将随即解决,学生趟水出校门、家长开车送孩子进校园的情况将彻底消失。

菏泽市实验小学南校区排水管网的提升工程接近完工,校园积水问题将随即解决

 菏泽市政府决定优先对菏泽市实验小学的排水管网进行改造

改造前,家长和学生被困在校门口(资料图)

  大众网菏泽8月25日讯(记者 刘 进)近日,菏泽市实验小学南校区排水管网的提升工程接近完工,该校区存在5年之久的校园积水问题将随即解决,学生趟水出校门、家长开车送孩子进校园的情况将彻底消失。

  存在5年的校园积水问题,这学期消失了

  看到菏泽市实验小学南校区门口破土动工,施工人员把直径一米多的管网埋进地下,市民李女士长松了一口气。9月初开学后,李女士的儿子将在该校上三年级,近日她被学校告知,以往每次下大雨校门口积水严重的问题,将会在这学期彻底消失。

  菏泽市实验小学南校区门口积水问题,曾让众多学生和家长苦恼。该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学校地势低、排水管网不完善,校园积水的情况已经存在5年之久。而学校门口是校园最低点,积水情况也最严重,常常达到20余公分。赶上上学时段,众多学生被积水困在了校门口,家长只好开着车越过积水把孩子送进课堂;如果在放学时段,学生只好脱掉鞋子、挽起裤腿,涉水而过。

  今年4月,大众网曾对此事进行专门报道。校方当时称,近5年来,他们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2011年,附近的过街天桥施工时,校方曾与施工方协商疏通更多排水管道事宜,但当时施工方因为这些“不在施工计划”,拒绝了校方的要求。

  一切为了孩子,市政府优先批准改善学校管网

  8月2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市实验小学南校区附近看到,沿长江路南侧非机动车道的地下排水管网铺设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施工人员介绍,工程历时20天,贯通了市实验小学与和平路的排水管网,将赶在新学期开学前完成。

  在长江路沿线,由于地势过低、排水管网不完善等原因,还有数家单位存在积水问题,但这次管网改造,只在菏泽市实验小学进行。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菏泽市政管理部门就改善长江路两侧的排水管网问题,向菏泽市政府打了报告,市政府单独就学校的管网改造专门做出批示,在现有的财政资金条件下,优先改善孩子们的上学条件。

  菏泽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孩子的事情无小事,这次改造把之前挡住排水道的地下石头清除,保证了校园在雨季的排水通畅。占地76亩的校园,将一改只有一处污水管道与外界连通的状况,学校近3000名学生“趟水”上学的情形,也会在今年秋天消失。

    相关阅读:

    菏泽一小学积水学生坐车进教室 管网亟需完善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