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719173140.png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30164128.png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隆重纪念...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要闻
西瓜收购价一斤才一毛多钱 瓜农甚至想让瓜烂在地里
2016-07-25 14:50:00 来源:牡丹晚报 作者:通达 长天

  

  眼下正是西瓜大量上市的季节,可是“西瓜之乡”东明的瓜农却高兴不起来。上周持续的降雨天气让大片西瓜地被积水浸泡,不少西瓜裂开了口。记者昨日在东明县东明集镇的西瓜种植区和西瓜交易市场看到,有的地里的西瓜烂掉一多半,抢出来的西瓜也卖不上价,收购价每斤才一毛多钱。

  瓜地泡了水,西瓜“咧开嘴”

  昨日上午,记者在东明县东明集镇西瓜种植区看到,一些熟透的西瓜由于被水泡过,没能及时采摘,部分西瓜裂开了口子,最终烂在了地里。

  东明集镇瓜农海同振走在地里,看着一个个裂着口透着红瓤的西瓜,不断叹气。记者跟随他走进田中,不一会便发现了五六个裂开口的西瓜。有些西瓜裂缝较大,个别西瓜仅仅是一条细微的裂缝,顺势将瓜掰开,发现瓜已熟透。“这些瓜已经废了,只能扔了。”海同振无奈地告诉记者。

  海同振告诉记者,他们村家家都种西瓜,几乎全部采用西瓜和玉米套种的方式。由于上周雨量过大,不但西瓜被淹了,连玉米都不长了。

  “都是这几场雨害的呀,要不西瓜的价格不可能这么低。”海同振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西瓜收购价最低也在四毛钱左右,但今年却只能卖到2毛钱,甚至更低。

  “和瓜贩子讲了半天,一斤才卖1毛5,真想让瓜都烂在地里不管了。”瓜农王翠菊伤心地表示。

  西瓜价格走低,大部分瓜农要赔本

  “我去年每亩西瓜的纯利润能达到三四千元,今年即使把西瓜全都卖出去每亩还要赔上几百元,这还不算人工费。”东明集镇瓜农王辉告诉记者,他天不亮就到瓜地里将熟了的西瓜摘下来拉到集市上去卖,一三轮车西瓜才卖了60多元钱,合一毛多一斤。

  王辉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算上瓜苗、化肥、农药、电费、地膜等成本,种一亩西瓜成本在1200元到1500元,如果按照现在的西瓜价格来算的话,瓜农们好几个月的辛苦就白费了。采访中,不少瓜农表示,下雨天不仅影响西瓜的销量,而且还对西瓜的品质和价格造成不小的影响。

  王辉表示,7月19日的暴雨之前,很多瓜农怕西瓜被雨水浸泡就提早收获,这样西瓜就不熟。再加上很多西瓜被雨水浸泡,导致西瓜容易变质。现在,很多瓜农都急着降低价格出售,导致西瓜价格一路走低。

  帮外地瓜商收瓜,一天能赚百余元

  出东明县城区,沿着262省道往南行驶,从于州集开始,马路上买瓜的瓜农便多了起来。但仍有不少瓜农开着三轮车,往东明集镇的西瓜交易市场赶去。几十辆满载西瓜的三轮在马路上行驶,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在东明集镇的西瓜交易市场,记者看到道路两旁停满了装满西瓜的农用车,在路的外围还有几位外地前来收购西瓜的商贩在往车上搬运西瓜。但很明显收瓜的商贩偏少,很多瓜农等了一上午也不能把瓜卖出去。

  “我本来在江苏打工,二十多天前便返回了老家帮外地商贩收购西瓜。”家住东明集镇的村民王博告诉记者。像王博这种前来帮商贩收瓜的村民不在少数,有很多之前卖瓜的村民见卖瓜不挣钱也转投到这项工作中来。

  “今年的西瓜行情不是太好,前来收购的外地客商较往年也有所减少,加上天气的影响,利润也不如去年。”王博告诉记者,今年种瓜的村民有很多都赔钱,而干他们这工作,只要肯出力,每天赚百余元不是问题。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