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辖区明日起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老证继续生效

2016-08-25 1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大众网菏泽8月25日讯(记者 刘 进)大众网记者今日采访获悉,8月26日起,菏泽市辖区(包括牡丹区、市经济开发区、菏泽高新区,暂不包括定陶区)范围内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登记业务统一由菏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原依法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证书继续有效。

  据悉,不动产统一登记具体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地役权,抵押权及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的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地役登记、抵押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等。

  自8月26日起,菏泽市辖区范围内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统一由菏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原各类不动产登记办理机构停止不动产登记办理业务。原依法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证书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等登记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权证。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申请人需提供相关材料,可登录市国土资源局网站查询。菏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公地点在市黄河路立交桥东路南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电话0530一5559190、5559192。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