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调查婚宴多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酒店停业整顿

2016-09-19 2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大众网菏泽9月19日讯(记者 孔祥申)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获悉,针对菏泽谷雨花酒店疑似食物中毒一事,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投诉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并协调卫生计生部门开展全面排查,对留样菜品进行送检,对有关原料、半成品及相关餐饮设施进行了封存,并责令该酒店停业整顿。待检验结果和流行病学调查结论确定后,依法予以处理。

  菏泽市食药监局相关人员介绍,9月18日上午9:40,菏泽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接到电话称:付某某9月16日中午在谷雨花温泉度假村举办60桌婚宴,约600人,17日凌晨陆续有人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怀疑是因婚宴引起的食物中毒。

  接到投诉后,市食药监局立即批转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初步调查核实,并派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应急处置等科室负责人到高新区组织协调应急处置工作。市高新区管委会迅速组织市场监管、卫生计生部门集中精干力量,开展全面排查。

  调查人员对举办婚宴当事人进行了详细询问,先后深入到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牡丹人民医院、市立医院、北关王哲门诊等处调查走访,核实有关情况。同时,对涉事酒店事发当日的食谱、就餐人数、原料采购、加工过程等情况进行现场调查,提取了菜品留样及一宗涉事物证,卫生计生部门协调疾控机构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

  经初步调查,9月16日上午,牡丹区北城办事处付楼社区居民付某某到谷雨花温泉度假村举办婚宴,到场宾客约500人。17日凌晨,陆续有人出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经初步统计,5人接受门诊检查后回家, 20人办理入院手续。截至9月18日下午5时,除4名患者留院观察外,其余人员已陆续出院。

  目前,菏泽市高新区卫生计生部门已对留样菜品进行送检,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有关原料、半成品及相关餐饮设施进行了封存,并责令该酒店停业整顿,待检验结果和流行病学调查结论确定后,依法予以处理。

  相关链接:

  菏泽谷雨花度假村婚宴多人疑似食物中毒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