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作组暗访城乡环卫一体化 20个乡镇工作不力被通报

2016-09-28 15:28:00 来源: 牡丹晚报 作者: 邵建国

  9月27日,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会议在市政府第四会议室召开,重点通报了第三季度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暗访情况。第四季度,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县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对问题突出的乡镇(办事处)负责人进行约谈。

  五个暗访组抽查50个乡镇

  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会议通报指出,根据《菏泽市城乡环卫一体化暗访检查实施方案》和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安排,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抽调15名工作人员,组成5个工作组,于8月10日至11日对全市11个县(区)的50个乡镇(办事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情况进行了暗访。工作组对抽取的50个乡镇 (办事处)分别检查3个村和1座垃圾中转站,主要检查乡镇(办事处)驻地镇容镇貌、村庄整体环境卫生状况、积存垃圾清理情况、乡镇(办事处)垃圾中转站运行情况、生活垃圾收集容器配备及管理、垃圾收集和清运情况、长效机制建立情况、保洁员配备及工资发放情况。

  通报20个乡镇四方面问题

  工作组暗访发现,个别乡镇(办事处)、村居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有反弹现象,主要表现是:思想有所放松,工作力度减弱;个别县(区)和乡镇(办事处)财政压力大,资金保障不到位,支付困难,个别乡镇(办事处)不能做到专款专用,影响了环卫保洁工作正常开展和对保洁员工资的支付;个别乡镇(办事处)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中转站未运行,个别村头、河沟仍有积存垃圾等现象,个别乡镇(办事处)长效运行机制不健全。

  保洁员工资发放不及时的乡镇有:成武县张楼镇、郓城县武安镇、牡丹区小留镇、巨野县核桃园镇、东明县小井镇。

  乡镇驻地、村头、河沟积存生活垃圾较多的乡镇有:曹县安蔡楼镇、巨野县核桃园镇、单县龙王庙镇、东明县小井镇、成武县大田集镇、牡丹区大黄集镇、高新区吕陵镇、郓城县黄安镇、鄄城县临濮镇。

  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桶(箱)外溢的乡镇有:东明县东明集镇、定陶区陈集镇、成武县南鲁集镇。

  垃圾中转站未运行的乡镇有:曹县庄寨镇、郓城县陈坡乡、东明县大屯镇、成武县汶上集镇。

  群众满意度下滑问责“一把手”

  第四季度,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人员,并结合新闻媒体,对各县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由于问题反弹现象严重,导致在全省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排名下滑的县(区),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该县(区)及负有督导职责的市直有关部门予以通报;群众满意度调查排名低于去年成绩的县(区)纳入重点管理,对该县(区)委书记启动问责机制;群众满意度调查排名降至 100名以后的县(区),对该县(区)科学发展观考核实行一票否决,所得分值以零分计算。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