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文明餐厅评选结果出炉 20家餐厅企业成功入围

2016-12-02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评审小组查看证照

评审小组查看排水系统

评审小组查看台账

评审人员与某餐饮单位的经理沟通存在的问题

评审人员查看后厨的卫生环境及食材等问题

评审小组人员对餐饮企业进行现场打分

评审结束后,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科科长贾敏(中)与评审人员进行讨论

  大众网菏泽12月2日讯(记者 王文文)食客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往往对吃的食物是否安全卫生有所担心,而饭店的后厨一般都谢绝参观。那么,饭店后厨和仓库的卫生等情况到底怎么样?11月29日-11月30日,16名代表跟随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50家餐饮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最后经加权平均的统计办法,并结合公众投票评选出了20家餐饮企业进入到第三阶段的评选。

  参与文明餐厅评选活动的评审人员分为两组,29日上午9时20分,大众网记者跟随其中一组代表来到了菏泽汽车总站附近的李先生牛肉面,大家首先查看了该店的证照是否齐全及店内的卫生环境,随后进入到后厨对食品原料、清洁工具清洗水池等进行现场查看。据李先生牛肉面工作人员介绍,不管是饭店的前厅还是后厨,我们都严格要求自己,并按照市食药监局要求来进行管理。

  据大众网记者现场了解,本次评比活动的检查项目包括证照齐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文明餐桌创建,环境卫生,场所布局,食品处理区地面、墙壁、门窗、天花板与排水,洗手消毒设施,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设施,食品原料、清洁工具清洗水池,通风排烟设施,废弃物暂存设施,库房和食品贮存场所,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专间,厕所。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广州路上的顺水鱼馆、重庆印象、美虾美蟹以及李先生牛肉面,他们的前厅不仅管理有序,后厨也设有专门凉菜间,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等设施也比较规范。”大众网友李庆荣说,不足的是更衣室旁边的水龙头都不是脚踩式的,希望他们能够改正。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本次文明餐厅评比活动不合格的餐饮企业主要体现在环境卫生差,场所布局不合理,食品处理区地面、墙壁、门窗、天花板与排水不符合规定,洗手消毒设施不到位,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设施不到位,食品原料、清洁工具清洗水池区分不明显,通风排烟设施没有及时清理,无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没有专间等。

  附:菏泽文明餐厅评比活动前20家餐饮企业入围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