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献爱心 保温杯温暖环卫人

2016-12-12 2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亮 宋锐

活动捐助现场

环卫工拿着保温杯,爱不释手

 

保温杯捐助活动现场

 

东风南方集团6年坚守公益,渐成习惯

颁发爱心企业奖牌

  大众网菏泽12月12日讯(记者 郭亮 宋锐)“这是这个冬天我收到的最好礼物!”环卫工人陈胜中小心翼翼地捧着手里的保温杯,话没说两句,刚拿到手的杯子被他来回擦拭了三四遍。从今天起,这位在环卫战线奉献的“战士”,终于可以告别工作时喝冷水的冬日记忆。

  环卫工的冬日记忆,喝一口热水并不容易

  每天凌晨5点,68岁的陈胜中准时从家里出门,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冬日菏泽气温经常降至零度以下,陈胜中告诉大众网记者,经常是一条街道还没清扫完成,随身携带的热水已经变得冰冷。像陈胜中这样喝冷水吃凉食,是部分环卫工冬日里的真实写照。

  “这么冷的天,没人愿意喝冷水。但一个好的保温杯得上百,一个月工资就那么点儿钱,实在是舍不得买。”寒风中,陈胜中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大众网记者。

  像陈胜中一样,每到冬天,因为舍不得花钱,吹冷风喝冷水成为大部门环卫工的共同记忆。

  环卫工“冰凉”的冬日记忆,今天戛然而止

  今天下午,开发区岳城办事处、东风日产开源店、大众网菏泽站联合发起“微公益·中国行”活动,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东风日产开源店现场向环卫工发放200个保温杯,同时开放东风日产开源店作为“爱心热水续水站”,为环卫工提供更多生活及工作上的便利。

  说起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东风日产开源4S店总经理杨贤明敞开了心扉。杨贤明说:环卫工人是城市里的“清道夫”,他每次上班下班,都能看到环卫工人提着一把扫帚、骑着一辆三轮车,穿梭在菏泽大街小巷,维护着市民的良好生活环境。

  “他们像战士一样保卫着城市的环境,却没办法保证自己能在寒冷的冬日喝上一杯热水,每次想到这里,我和同事心里都挺不是滋味的。”想得再多不如行动,杨贤明说最终把给环卫工送保温杯提上了工作日程,以实际行动慰问这批城市环境的“卫士”。

  活动现场,岳程办事处政研室主任曾军芳、环卫所主任祁文立为东风日产开源店颁发了爱心企业奖牌,并向现场的200余名环卫工代表发放保温杯。

  责任企业为爱发声,六年坚守公益阵地

  大众网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近年来,东风日产开源店在坚持企业发展的同时,把更多的精力与资金,用于公益事业。

  2011年3月,东风南方爱心基金会正式成立,东风南方全国专营店,每销售一辆车捐出10元钱,每保养维修1台车捐出1元,注入爱心基金会。至今,东风南方爱心食堂先后落户贵州、重庆、四川、山东、河北、山西等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将爱洒向各地。

  在菏泽地区,东风南方集团同样善行不断。2016年东风南方集团出资15万元为定陶县袁堂小学援建希望食堂,让更多留守儿童能及时吃上热乎乎的饭菜。这个12月,东风南方集团全国114家4S店联动,化身公益阵地,让爱延续不间断。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