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召开“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媒体见面会

2017-01-21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都慧芳

菏泽市“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媒体见面会现场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郝丕进讲话

“食安山东”示范企业大树生物代表发言

“食安山东”示范企业在倡议书上签字

  大众网菏泽1月21日讯(记者 都慧芳)1月20日下午,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新闻媒体见面会。企业代表及各媒体代表共60余人参加,与会人员对“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食安山东”: 品牌就是认可

  “食安山东”是2014年山东省政府针对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启动的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计划,力争通过示范创建和品牌引领,打造一批食品安全示范区、示范企业、示范街、示范店,提高好企业、好产品的公众认同感和认知度,达到树立示范标杆,提振消费信心的目的。

  会上,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郝丕进说:“企业要对得起公众的信任,把‘塑造品牌、维护品牌’贯穿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坚定不移地走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走品牌发展战略。自觉做到守法诚信经营,当良心企业,做放心食品,树立‘厚道鲁商’‘诚信菏泽’的良好形象,坚信只要大家同心同德,继往开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打造知名品牌、建设食安菏泽的美好愿景一定会实现。”

  菏泽大树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在发言中讲到,大树生物以供应商食品安全三道防线、生产品质三道把关、成品食安三道防线来保证品质安全,将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

  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讲到,为强化食品安全质量管理,该公司于2013年通过HACCP、ISO22000、ISO9001等体系认证,质量管理严格按照体系要求运行,产品质量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花冠集团酿酒有限公司倡议,花冠集团会一如既往地秉承“实实在在做人,认认真真酿酒”的企业理念,将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菏泽市“食安山东”行动成效显著

  2015—2016年,菏泽市以“食安山东”品牌建设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相继出台13份行政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在全市推行食品安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和网格化、规范化、痕迹化监管,开展“守护舌尖安全”、“清源”行动综合治理和羊肉及其制品、食用植物油、红酒专项整治等20余项专项整治,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32700家次,责令整改4500余家,集中约谈307家,查处行政案件4759件。侦破犯罪案件1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人,打掉制假窝点6处。

  自2014年以来,全市共有21家食品生产企业、14家大中型商场及连锁超市、5家食品供货商、130家食品经营店、68家学校食堂、98家餐饮店、1家餐饮连锁公司被评为“食安山东”示范企业,打造“食安山东”餐饮示范街区10条,餐饮中华老字号2个,地方风味名吃4个,食品生产放心基地1个。

  市本级和单县被分别确定为2017年“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和“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单位。菏泽市品牌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7“食安山东”:四个阶段、三个重点

  菏泽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庆介绍,2017年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按照动员部署、宣传推介、带动创建、总结讲评四个阶段展开,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落实责任,强化监管,着力夯实品牌创建基础。一是抓经常,强整治,防范风险促规范。二是抓创建,重帮扶,服务企业促发展。

  完善体系,加强自律,努力提升品牌企业公信力。一要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二要完善诚信管理体系。三要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四要建立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体系。

  强化宣传,集中推介,切实提高品牌公众认知度。借助市内外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平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助力示范企业做宣传,切实让诚信守法生产经营企业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充分发挥“互联网+”融合作用,综合运用电商平台,设立“食安山东”示范企业产品馆,打造线上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努力打造“食安山东”“食安菏泽”整体品牌。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