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城管局举行“数字城管市民开放日”活动

2017-02-07 18: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丽娜 周柠

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数字化城管的模式

学生认真了解数字城管线上监控系统

学生们参观机房

  大众网菏泽2月7日讯(记者 朱丽娜 见习记者 周柠)2月7日菏泽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举行“数字城管市民开放日”活动,来自菏泽市第二十二中学的30余名学生和部分家长成为2017年首批参观市民。

  本次开放日,30名中学生和部分家长首先听取工作人员对数字城管监控系统及计算机基础知识的讲解,并详细了解了“一线一网三平台”的数字城管模式。

  “以前一直觉得城管的工作就是管理街上小商小贩,今天才知道原来城管的工作有很多种类。”二十二中八年级14班吴一诺告诉大众网记者,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获得了更多的计算机知识,深入了解数字化城管的高科技,同时也让我们对城管工作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据了解,2016年8月份以来,市城市管理局按照“畅渠道、搭网络、建机制”的思路,利用新技术、新媒体,提升改造数字城管平台,整合12319热线、城市管理网络、视频监控资源,建设“一线一网三平台”,构建了“人人参与、精细管理、高效服务”的城市管理新格局。

  市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本次活动旨在展示数字城管的功能,让学生们了解菏泽数字化城管工作,支城市管理工作。在参观的同时也能帮助学生们开拓视野,了解社会。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