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变故接二连三 牡丹区许英想要一个完整的家

2017-02-08 2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曾经幸福的一家四口

张建峰如今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

不谙世事的小儿子只想要爸爸

  大众网菏泽2月8日讯(记者 孔祥申)“屋漏偏逢连阴雨”,这正是菏泽市牡丹区吴店镇后孙庄村张建峰一家的真实写照。先是老母亲做心脏搭桥手术花光了家中积蓄并欠下不少外债,现在还在医院治疗,接着自己又被确诊为尿毒症,靠透析维持着生命,不菲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摇摇欲坠,妻子许英几乎走到崩溃的边缘。

  母亲手术欠下外债 小儿子耳朵矫正手术遥遥无期

  2月6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市人民医院见到了张建峰,刚刚做完透析的他看起来十分虚弱,躺在床上一言不发,妻子许英在旁边照顾着他。曾几何时,这个小家虽然不富裕,也算幸福。张建峰在工地上打工赚钱养家,许英则在家中照看两个孩子,大儿子11岁,听话懂事,小儿子刚刚2岁,右耳先天性畸形,听力受限。

  小儿子右耳的残疾一直是许英心中的痛,一直想着攒钱给儿子做手术,但家中收入仅依靠丈夫打工,去除花销后一年剩不下多少钱。“他一年也就挣个两三万,要养活一家人,医生说孩子再大一点就要做手术,否则影响后期恢复。”提起小儿子的许英频频抹泪,她一直省吃俭用,期待着攒下钱来给小儿子做手术:“孩子很乖,从没穿过新衣服,吃穿都不如别人。”

  然而,攒钱给小儿子做手术这个愿望也在去年落空。2016年9月,张建峰患有心脏病的母亲病发,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至今都在医院治疗,手术费加上后续的治疗花了10多万,这让本来就没多少积蓄的家庭背上了不少外债,小儿子的手术费用更是遥遥无期。

  屋漏偏逢连阴雨 患上尿毒症且只有一个肾

  如果说母亲的手术让这个家备受打击的话,2016年12月20日,医院的一纸诊断书则让这个家彻底堕入深渊。当天,刚刚过完第35岁生日的张建峰,忽然感到身体不适,腿部和脚部浮肿,胸口发闷,心跳过快,家人立刻把他送到医院,在医院经抽血验尿检查后,被确诊为尿毒症,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这个病对于张建峰来说犹如晴天霹雳,至今都无法接受,诊断结果出来后,张建峰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抱着妻子使劲哭。平静下来后,张建峰强忍眼泪小声地告诉妻子:“我不怕死,就怕死了以后你们没法过。”

  诊断结果出来后,许英拿出当时家里仅有的3700元钱,交上住院费让张建峰入院治疗,但是,更不幸的事还在后边——张建峰第二天在医院做B超时,发现只有一个左肾,而右肾却未查到,经医生诊断张建峰属先天性一个肾,而且仅有的一个肾也已经出现了萎缩的迹象。医生告诉张建峰,治疗这个病要么换肾,要么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

  张建峰病倒了,这让原本贫困但仍有希望的家,走到了崩溃的边缘……

  愿意把肾捐给丈夫 手术费用却望而却步

  “住院当天,小儿子就打电话问爸爸呢?”许英告诉记者,小儿子和父亲关系非常好,只要爸爸不在身边,总是拿着手机要给爸爸打电话,一接听就说爸爸你快回来吧,我想你了。大年三十,许英带着小儿子在医院陪张建峰过年,三个人只吃了些医院免费送的饺子。大儿子则在许英父亲那过的年,婆婆和公公在牡丹区小留中心医院过的年,一家人分散各处。

  谈及过年,许英强忍住眼泪:“别人家过年都是团团圆圆,我们家却支离破碎。”许英告诉记者,家里接二连三的出事,已经让她感到绝望,现在丈夫想要活命,只有换肾,手术费用不菲,可现在家里已经是负债累累,实在拿不出钱来换肾,甚至亲朋好友借给透析的钱已经快要耗尽。

  “如果可以,我愿意把肾给他,上辈子他养我,下辈子我养他。”许英坚定地说,丈夫还年轻,两个孩子不能没有爸爸,如果配型成功,她会把肾捐给丈夫,并且丈夫的弟弟妹妹也都愿意,现在想恳求社会好心人士救救自己丈夫:“丈夫好后,我会出去打工,挣钱还给大家,也会一辈子都铭记大家的恩情。”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如果您想要帮助许英,请直接拨打许英电话15098220928或与大众网联系0530-5122000。

  大众网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