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体育局在线晒计划: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200亿

2017-02-11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在线交流现场

  大众网菏泽2月11日讯(记者 孔祥申)昨天上午,菏泽市体育局和局属单位做客大众社区菏泽论坛,与网友“面对面”交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大众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近年来,菏泽体育产业蓬勃发展,预计到2025年,菏泽市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200亿元。

  体育产业发展迅速,网友提问热情高涨

  上午9点,菏泽市体育局各科室负责人齐聚三楼会议室,准时上线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就网友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这是市体育局第二次与网友在线交流,在首次交流中,网友对健身气功、体育场馆设施建设、足球事业发展等表现出了极大的关心,对于网友的提问,市体育局参与在线交流的工作人员均给予认真答复,1个小时内与网友互动60余次,贴文阅读总量8000多。

  近年来,菏泽市大力发展全民健身,各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体育产业蓬勃发展,预计到2025年,菏泽市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200亿元,基本建立起与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旅游等产业高度融合,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体育产业体系和体育消费市场。

  网友开门见山提问题,期待多办大型赛事

  产业发展迅速,关注度自然就高。交流刚开始,就有不少网友开门见山提出自己的问题。“上回在线交流说菏泽要办半程马拉松,作为一名马拉松爱好者,一直在期待……”“菏泽什么时候能承办个大型的篮球比赛,邀请一些篮球明星过来表演一下?”“菏泽的笼式足球场太少了,在市区几乎找不到能踢足球的地方,济南都有很多,建议今年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和建设!”

  针对网友们的“狂轰乱炸”,市体育局工作人员有条不紊,一一对问题作出解答。据了解,市体育局目前正向牡丹花会办公室申报半程马拉松项目,若有关部门批准,有望成为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的一项重要活动。针对“菏泽什么时候能承办个大型的篮球比赛,邀请篮球明星表演”问题,市体育局回复到:我市因演武楼场地设施限制,目前还不具备承办大型比赛的条件。对此,网友们则期待菏泽能大力建设高标准体育场馆,承办大型体育赛事。

  附部分交流问题:

  1、问:菏泽的笼式足球场太少了,在市区几乎找不到能踢足球的地方,济南都有很多,建议今年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和建设。

  答:你提的建议很好,2016年菏泽市已经建成3个笼式足球

  场,目前菏泽市体育局正在积极争取省级体彩公益金支持项目。

  2、问:小区里面建不建足球场、篮球场等设施,体育局管吗?

  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新建小区健身设施应该按照人均室内0.1平米,室外0.3平米的要求,安排建设健身场地设施,规划部门应该予以主题结构同时设计、同时规划。若新建小区健身设施不达标,可以向规划部门反映。

  3、问:市体育科研中心是干嘛的?研究体育的嘛……

  答:菏泽市体育科研中心主要负责运动员反兴奋剂知识普及、运动员身体素质检测、运动员选材、膳食营养和骨龄检测等方面工作。

  4、问:向中央资金争取公共体育标准田径跑道和足球项目5个,总计1800万元。这是咱们局里网站上公布的信息,哪5个项目能否跟我们说一下?

  答:菏泽市获得中央资金扶持公共体育场标准田径场跑道和足球场项目有5个:牡丹区、定陶、郓城、曹县、东明县。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