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举办农村电商发展论坛专家讲座 电商大咖授课

2017-02-15 2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聂冬梅

菏泽市商务局局长康兵主持

梁春晓教授作淘宝村——新乡村建设的动力和希望主题演讲

薛腾蛟教授作“农村电商的新挑战与新需求”主题演讲

罗震东教授作“电子商务推动下的乡村城镇化”主题演讲

主题对话:淘宝村——中国新乡村的未来

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论坛现场

  大众网菏泽2月15日讯(记者 孔祥申 聂冬梅)今天上午,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专家讲座在菏泽举行。阿里研究院高级顾问、信息社会50人论坛理事梁春晓,杭州华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杭州阿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杭州市“十佳创业导师”薛腾蛟等专家分别就各自擅长领域进行专题授课,之后就"淘宝村—中国新乡村的未来"进行主题对话。

  据了解,在讲座之前,包括梁春晓等在内的26位国内知名电商专家团先后赴曹县淘宝村集群、定陶湾子张淘宝村、郓城西代庄村等地进行专题调研,在破解人才瓶颈、拓展发展空间、营造电商生态等多方面把脉问诊。为期一周的考察后,专家们在农村电商发展论坛上各抒己见,为菏泽市淘宝村今后的发展方向传经送宝、建言献策,促进菏泽农村电商发展更加科学、方向更加明确。

  在论坛上,梁春晓从淘宝村的历程和特点谈起,用全新的观点为菏泽市淘宝村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令在场的电商从业者茅塞顿开。梁春晓说,从农业时代过渡到工业时代,再发展至当下的信息时代,云网端和农业时代的土地、工业时代的铁路一样,属于当代的基础设施,是电商今后赖以发展、不可或缺的新田园,也是淘宝村今后的发展方向,信息时代下的新乡村。

  梁春晓的演讲生动、接地气,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随后,薛腾蛟和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南京大学区域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罗震东分别就“农村电商的新挑战与新需求”“电子商务推动下的城镇化”进行专题授课。两位专家用详细的数据、精彩的案例、图文并茂的分析为菏泽市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

  大众网对论坛进行了全程直播报道,回看请扫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