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之隔,牡丹区电视台片区与柴庄片区同时丈量

2017-03-01 18:52:00 来源: 牡丹晚报 作者: 邵建国

  

  今 年我市棚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计划10月底前完成所有棚改项目的开工任务。2月28日,牡丹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牡丹区南城办事处柴庄片区和牡丹区电视台片区同时启动丈量,现已基本完成,但未来的具体建设计划尚不可知。不过,许多市民建议在这两片区配套建设大型商业中心,以填补南部城区的空白,方便周边市民购物、休闲和娱乐。

  牡丹区电视台片区:单位多,东西长、南北短

  根据牡丹区2017-39号地块房屋征收相关文件,该地块的具体范围为龙泽花园项目以东、洙水河以南、解放大街以西、长江路以北。2月28日9时30分许,牡丹晚报记者来到该地块,发现丈量工作已基本完成,绝大多数居民家房屋的墙上喷涂着丈量代码。

  据悉,该地块内不仅有大量低矮的平房以及多个家属院,还有面积较大的牡丹区电视台、牡丹区卫计委、市煤气公司等多个单位。牡丹晚报记者注意到,该地块南北较短,最短处仅100余米,东西较长,从市解放大街往西跨越了市成阳路、一直延伸到基本完工的龙泽花园小区,而该小区西侧紧挨着位于市西安路东侧的颐景华庭小区。

  柴庄片区:涉及群众约400户

  牡丹区2017-20号地块位于牡丹区南城办事处张楼社区柴庄,具体范围为水晶城项目以东、市长江路以南、成阳路以西、铁路以北。该地块与牡丹区2017-39号地块仅一路之隔,其内基本上都是普通民居,没有机关、企事业单位。牡丹晚报记者注意到,这里低矮的平房与路对过一栋栋漂亮的高层楼房形成了鲜明对比。

  据不完全统计,该地块共涉及群众约400户,面积120余亩。2月25日,该地块与牡丹区2017-39号地块同时启动丈量工作,群众比较配合,目前已基本完成。

  目前仅是丈量调查摸底,为推介招商做准备

  牡丹区南城办事处负责人表示,目前,这两个地块进行丈量工作是为了调查摸底、推介招商做准备,至于何时签订协议、拆迁建设等,还不确定。

  虽然这两个地块未来的棚改计划还是未知数,但采访中,多位市民建议,我市南部城区目前还没有像样的商业中心,希望能在建设现代化小区的同时,在市成阳路和长江路交叉口附近规划建设一座大型商业中心,以填补南部城区的空白,方便周边市民购物、休闲和娱乐。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