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大咖齐聚菏泽高新区 为生物医药发展建言献策

2017-03-01 2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王文文

会议现场

各位医药“大咖”齐聚高新区

  大众网菏泽3月1日讯(记者 苏龙生 王文文)2月28日—3月1日,中国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菏泽高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医药界专家、代表齐聚一堂,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并就“双创时代背景下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的未来”进行主题对话,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今后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生物医药产业作为菏泽五大主导产业之首,近年来整个行业发展态势良好,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达到141家,产值居全省17市第一位。目前,全市正在加快建成“中国北方医药城”,菏泽高新区正在全力打造“中国北方医药城核心区”。此次高峰论坛在菏举办,十余位生物医药行业的大咖云集论道,提出不少建设性意见,可谓是为菏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从疾病治疗向疾病预防发展、新技术促进医疗领域的变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比重逐年增加,实践证明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正在朝新科技和新技术迈进。”雅康博生物科技CEO许军普的一番话令全场观众耳目一新,他带来的《从癌症精准诊断到大健康—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令不少生物医药行业的从业者茅塞顿开。

  “科技引领发展,创新成就未来。作为我市主导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正是因为高新区医药产业配套设施、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专利技术转化、生物医药行业联盟等服务平台齐全,其产值占据全市的半壁江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彭德启说。利用科技创新带动生物医药行业发展,是不少专家、大咖一致的想法,在这个方面,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副主任苏塔娜给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她希望将幸福科技实验室的成果转化成科技创新孵化平台,并在菏泽消化,为菏泽生物医药行业提供新动能。

  在主题对话过程中,多位专家对全市生物医药行业进行了分析,随着步长制药成功上市,睿鹰集团开发的活性马油等产品进入中试,九州通医药物流项目竣工投入使用,高新区、牡丹区、鄄城县的旅游、养老、健康管理全面起步,菏泽生物医药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已经形成大健康产业融合格局。在今后的发展中,科研孵化和成果转化、产业升级带动企业进步将成为重点,以全市大力发展的牡丹产业化为例,培育出了尧舜、瑞璞、盛华等一批牡丹龙头深加工企业,全市牡丹种植面积近25万亩,牡丹专业科研机构达到17个,取得科研成果60多项,通过资源优化提升产品附加值是发展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