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2017-03-07 22: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7日讯(记者 孔祥申)今天上午,菏泽市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乃光讲话,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办公室主任、党派科科长吕文军主持会议。会议总结2016年菏泽市各民主党派组织建设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王乃光指出,目前,民革、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四个市委会已完成换届工作,组织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关键和基础,近些年逐步走向正规,整体较好,但也存在着问题和不足。一是个别成员加入民主党派目的性不够纯洁;二是发挥作用不强,成员参政议政能力较弱,参加活动积极性不够,体制内党派成员发挥骨干作用不强;三是成员阶梯性培养培训不够。

  王乃光要求,各民主党派市委要严格按照章程,积极做好基层支部(社)的换届工作。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有计划的发展成员,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慎重考察、严格把关、优中选优,切实提高新成员质量;发展成员要放宽视野、扩大范围,不要集中在一个领域、一个单位,要多吸收其他领域优秀人才;要重视新阶层统战工作,将部分优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入民主党派队伍;要加强民主党派成员的学习培训,多搞活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发挥好直通车作用。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