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表彰先进并部署全年工作

2017-03-07 22: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会议现场

菏泽市政府副市长曹升灵与县区代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大众网菏泽3月7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菏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表彰了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县区、先进乡镇(办事处)、先进单位、先进企业及先进个人,签署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及《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承诺书》,并对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做总体部署。

  安全生产连着千家万户。近年来,菏泽各级、各部门及相关企业认真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菏泽市连续5年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市”。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牡丹区人民政府等4个县区获安全生产先进县区,鄄城县彭楼镇人民政府等22个乡镇(办事处)获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乡镇(办事处),菏泽市煤炭管理局等33个单位获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获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企业,王军强等81人获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企业主题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不到位,基层安全监管力量不到位,行业部门监管不到位,安全生产压力传导不到位等情况仍然存在,说明了全市安全生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

  今年菏泽将围绕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件发生这一目标,坚持抓安全与促发展、抓安全与促民生、抓安全与促稳定相结合,加速推进安全生产管控和隐患排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领域集中整治,依法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措施。

  据了解,今年,菏泽市将根据山东省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力度,建立安全生产重点关注县督导制度,严格落实黑名单制,保证全市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