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集中供暖将如期停止 停暖后这些事项需注意

2017-03-15 08:52:00 来源: 牡丹晚报 作者: 邵建国

  这个供暖季临近结束,菏泽却遭遇“倒春寒”天气。气温下降,不少用暖户希望供暖时间能延长几天。3月1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根据天气预报,3月15日后菏泽气温将逐步升高,市区两家热力公司拟如期停止供暖。另外,菏泽市恒达热力有限公司在3月18日前对热力管网进行升温试压,以应对未来几年不断增加的用暖需求。

  在此,市区两家热力公司负责人提醒各用暖户,停暖后千万不要将散热器和管道中的水放掉;另外,下个供暖季,如需使用集中供暖,请及早向热力公司提出申请。

  气温逐步上升,将如期暂停供暖

  根据相关规定,我市每个集中供暖季的时间为当年的11月15日至次年的3月15日。当前,已到了这个供暖季的末尾。

  最近几日,我市遭遇“倒春寒”天气,气温下降了不少。因此,市民杜先生来电说,这个供暖季之初,热力公司提前了几天供暖,效果还行。现在到了供暖季末尾,天又冷了,希望能延期几天,以方便市民生活。

  采访中,多位用暖户表达了类似杜先生的观点,希望城区两大热力公司能够适当延长供暖时间。对此,市区两家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天气预报3月15日之后,我市气温将逐步升高,计划如期陆续停止供暖。

  据气象部门预报,3月16日,我市气温为5至14度,3月17日为5至17度,3月18日为7至19度,19日为7至21度。之后,气温较为稳定。

  3月18日前,升温试压应对用暖需求

  随着菏泽棚改力度的加大,未来几年,菏泽城区的用暖需求会明显增加,而城区现有的供暖管网普遍老化,已是供暖能力提升的一个短板。

  菏泽市恒达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牡丹晚报记者介绍,今年的供暖季已经接近尾声,为了排查热力管网的薄弱环节,该公司于3月10日起对热力管网升温试压。他表示,这次升温试压涉及5万多户居民,涵盖500多万平方米供热面积,持续时间为9天。此次升温试压,全部供热一级管网做最大运行压力、升温试验,部分二级管网进行运行压力试验。

  据了解,为了这次升温试压工作,菏泽市恒达热力有限公司设立了临时指挥部,分为五个小组,全力确保整个过程安全,取得最好的成效。

  另外,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个供暖季,该公司智能热网系统将在服务范围内实现全覆盖,居民用暖质量也将进一步提升。

  在此,两位负责人提醒相关单位和小区,下个供暖季,如需使用集中供暖,这个供暖季结束后,请及早向热力公司提出申请进行对接,以便开展其他工作。

  供暖结束,不要将管道中的水放掉

  停暖之后,暖气用户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千万不要将散热器和管道中的水放掉。”对此,菏泽市恒达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牡丹晚报记者介绍,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散热器和管道的腐蚀,延长其使用寿命。

  此外,两家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还提醒用暖户,供暖结束后的一周内,最好不要改装暖气管线,因为管线内留有余水,稍有不慎就会引起漏水,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另外,暖气设施改造前,请提前向热力公司提出申请,以免影响自己及他人的供暖质量。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