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严厉查处被曝光企业并将追责

2017-03-16 0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亚

  大众网菏泽3月16日讯(记者 李亚)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成武旺泰饲料公司涉嫌在“速肥肽”饲料中添加喹乙醇等违禁药品。今日,成武县委、县政府发布通报称,将严厉查处涉事企业,全面开展涉农物资大检查,同时启动问责,严肃追究失职监管责任。

  据介绍,在旺泰饲料公司被曝光后,成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崔学民要求从严从快查处,并举一反三全面检查。成武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央视记者带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福常与县公安局、畜牧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组成的7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直奔成武旺泰饲料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对企业生产设备、原料、产品等进行现场查封,对企业老板袁绍旺等2人进行控制。目前正在询问调查之中,企业坚决否认添加违禁药品。查扣的样品将于3月16日由省畜牧部门进行检验。一旦查清核实有违禁药品,将严肃进行处理,造成的损失由企业全部承担。

  崔学民要求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局、畜牧局、水产局等部门,针对饲料、兽药、化肥、农药等涉农物资,连夜制定全面检查方案,由县委宣传部部长和分管县长牵头,于3月16日凌晨开始,全面进行一次彻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使用的行为,绝不姑息迁就,确保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同时,成武县纪检监察部门连夜对县畜牧局、市场监管局、苟村集镇等监管单位及管理人员进行调查询问,对于失职行为,将严肃进行问责。

  成武县政府表示,将对调查处理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发布,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积极引导舆论走向,坚决防止出现次生事件。

  相关链接:

  成武连夜查处被央视3·15晚会曝光饲料企业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