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教育系统创城工作会议召开 要求中小学200米内无网吧

2017-03-17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蓝晓宇

菏泽市2017年教育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现场

菏泽市教育局局长陈宝华代表市教育局与牡丹区、定陶区、开发区、高新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市直学校相关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菏泽市教育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责任书》

  大众网菏泽3月17日讯(记者 张鹏 实习生 蓝晓宇)今天上午,菏泽市2017年教育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召开,并现场签订责任书。会议印发了菏泽市教育系统《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责任分工,测评要求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内无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电子游戏经营场所等场所,四月底前各项测评指标都能达到标准和要求。

  四月底前各项指标达标,会上签订目标责任书

  菏泽市教育局局长陈宝华说,教育是城市文明的一个最直接的“窗口”和一张最生动的“名片”。教育系统的创建工作既是办人民满意教育,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一个重要载体。

  陈宝华要求,今年是菏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攻坚之年,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使创城工作常态化,推进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将创城工作融入到学校常规管理,使创建工作常态化。各学校要根据测评体系要求,进行逐项对照,从严要求,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在四月底前各项测评指标都能达到标准和要求。

  会上,菏泽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怀庆对教育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注意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陈宝华代表市教育局与牡丹区、定陶区、开发区、高新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市直学校相关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菏泽市教育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责任书》。《责任书》从责任主体、落实责任、营造氛围、创建工作常态化、严格督查考核等5个方面作出了明确要求。

  实行百分制督导,落实不到位将被曝光、通报批评

  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教育系统《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看到,测评指标具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教育实践、文化培育、志愿服务制度、法制宣传教育、基层民主政治、国民教育、市民文化素质等8各方面的内容,同时对测评内容、测评标准、具体要求、责任科室、责任单位进行了明确划分。

  《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则共有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等5各方面的测评项目,又具体化为35项具体要求。测评要求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内无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电子游戏经营场所,无歌厅、舞厅、卡拉OK厅、游艺厅、台球厅等娱乐场所,无非法行医或以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校园周边取缔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无“三无食品”,无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玩具、文具、饰品和出版物销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市教育局创城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通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实行百分制,其中师生知晓情况20分,学校德育阵地建设、德育课程开设情况40分,活动开展情况30分,校外周边环境5分,组织领导5分,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存在问题多、进展滞后的,要进行曝光、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