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菏泽PPP高峰论坛暨项目推介会举行 推介项目115个

2017-03-18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2017中国·菏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高峰论坛现场

 2017中国·菏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介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18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2017中国·菏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高峰论坛暨PPP项目推介会举行。现场推介项目115个,覆盖17个领域,计划总投资1213.5亿元。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526亿元。

  800余人参与活动,沙发会共议ppp发展前景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中国财政学会PPP专委会、山东省财政厅、菏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菏泽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旨在打造一个良好的对接平台,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促进发展,促进项目单位和社会资本、金融机构之间相互了解和沟通,为实现合作共赢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分为开幕式、高峰论坛、项目推介和签约三个单元。中共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中国财政学会PPP专委会会长贾康,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高剑锋分别致辞,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开幕式。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博士、中国PPP专委会副秘书长陈通主持高峰论坛。

  论坛采取沙发会议形式,分为两个板块。在第一板块中,财政部原农业司司长张振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PPP专委会会长贾康,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山东省财政厅金融与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学春,龙元建设集团副总裁、龙元明城公司总经理颜立群围绕“新常态下PPP激发社会资本活力的启示与探究”分别发言;在第二板块中,交通运输部规划院环境资源所副所长黄全胜,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闫坤,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PPP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亚洲开发银行PPP专家孙洁,中共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中共郓城县委书记刘文林围绕“现代财政制度建设背景下PPP模式的可持续性及相关政策完善”分别发言。

  菏泽市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分管县区长,各驻菏金融机构负责人,来自全国的有关企业、金融机构、基金公司和社会资本方代表800多人参加活动。

  现场推介115个项目,总投资1213.5亿元

  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项目推介和签约仪式并现场推介了PPP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526亿元。推介项目115个,覆盖17个领域,计划总投资1213.5亿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市是山东省最早探索和推动PPP工作的城市之一。2015年以来,菏泽市把推广运用PPP模式作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缓解政府投资压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宣传培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扶持力度,全力以赴推进PPP工作快突破、上规模、创水平,全市PPP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实现了以较少的财政资金带动广大的社会资本。

  截至2016年底,全市纳入财政部综合信息平台的PPP项目达到321个,总投资额2389.7亿元,分别占全省的30.2%、24%,均居全省第一位,被誉为“精准招商、快速跃进的‘菏泽速度’”。其中落地开工94个,投资额613.7亿元。2016年10月份,财政部等20个部委联合发布第三批PPP示范项目,菏泽市8个项目成功入选,总投资94.6亿元,入选个数约占全省五分之一,在全国参选地级市中与云南大理州和福建泉州并列第一。

  当前,菏泽正处于加速膨胀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与各类社会资本合作发展上,隐藏着巨大潜力,具有广阔的空间和明显的优势。独特的区位优势,高铁、高速、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密集实施优势,“一带一路”、中原经济区和西部经济隆起带政策叠加优势,政府性债务较低、财政金融融资后发优势等,这些都将为菏泽更深层面、更广领域开展PPP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