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加快推进工业强市战略 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

2017-04-08 1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为新成立的菏泽市招商局揭牌

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8日讯(记者 张鹏)昨天下午,菏泽市召开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工业强市和招商引资工作。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

  会上,孙爱军为新成立的菏泽市招商局揭牌;李建华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的若干政策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宣读了《关于印发<菏泽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

  孙爱军指出,工业发展直接决定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是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的根基。招商引资是推动工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振兴实体经济的必然选择。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的关键时期,必须把抓工业、抓招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切实增强推进工业强市、抓好招商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菏泽市具备推进工业强市战略的良好基础,拥有推进工业强市战略的优势条件和一支熟悉工业、善抓工业的干部队伍,必须进一步理清思路,提振推进工业强市、抓好招商引资的信心和决心。

  孙爱军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工业强市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产业提升”工程,以膨胀总量、提升质量为方向,以创新驱动为引擎,以培育工业“四大主导产业”为重点,着力打造“中国北方医药城”、全国重要的新型能源化工基地、四省交界地区重要的机电设备制造基地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基地,确保工业在全市经济中的主导地位更加突出。工作中要重点把握好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并重、扩大总量与提高质量并重、培大育强与壮小扶微并重、招商引资与抓好现有企业膨胀并重、发展工业与发展服务业并重、加快发展与严守底线并重六项原则。

  孙爱军要求,要突出招商引资,以优质增量引领工业发展。突出主导产业,以产业提升引领工业发展。突出管理提升,以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引领工业发展。突出创新驱动,以转型升级引领工业发展。突出园区建设,以集群集聚引领工业发展。突出两化融合,以信息技术引领工业发展。

  孙爱军强调,推进工业强市,抓好招商引资,必须大力弘扬“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争创一流”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狠抓督导考核,为加快推进工业强市战略提供强力保障。

  解维俊在会上强调,要全面理解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工业强市和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信心和决心。要强化工业强市招商引资的全社会共识,自觉主动形成共为,氛围要更加浓厚。要真心实意地努力打造优良的发展环境,主要是政策环境、政务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要学习研究新知识、新政策、新业态、新方式,切实提高对工业强市招商引资工作的领导能力和水平。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菏泽军分区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分管县区长,发改局局长、经信局局长;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