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去年研发投入达33亿元 增速居全省前列

2017-04-11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市科技局第三期在线交流现场

工作人员认真讨论问题

工作人员认真查看网友留言

  大众网菏泽4月11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菏泽市科技局8个科室做客大众社区菏泽论坛,与网友在线交流。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2016年全社会研发投入达到33亿元,占GDP比重达到1.3%,增速位居全省前列,预计2017年可达到1.44%。

  第三期在线交流如期举行,7个科室答网友问

  上午9时,菏泽市科技局政策法规科、发展规划科、科技合作科、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农村科技科、社会发展科技科、科技成果科等科室及其下属单位菏泽科技情报所共计8个科室准时上线,与网友就菏泽市科学技术发展相关内容在线交流。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是菏泽市科技局第三次与网友在线交流,在之前的交流中,均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

  “菏泽青年近年来是否有农业科技新发明?能否让更多的菏泽失业青年借鉴学习下?”在昨天发布的预告帖下,网友“个性的阔”率先发问。就网友的提问,菏泽市科技局参与在线交流的工作人员认真答复。工作人员回复,菏泽每年都有大量农业领域的科技成果和专利产生,此外菏泽市从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菏泽分赛区比赛,有大量各类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参赛,2016年就有一些农业科技领域的参赛项目获奖,为菏泽市青年创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希望他看到回复之后能来观看和参与今年的比赛。”

  网友建设性意见受关注,努力打造科技之城、创新之城

  “菏泽的牡丹比较有名,怎么样让我们的本土资源转化成效益?”“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支持科研。”“菏泽应该多走出去又请进来,和大的科研机构、学校啊之类的合作,用开放的思维来发展菏泽科技。”……相对于前两次在线交流的持续发问,在本次在线交流中,更多的网友在为菏泽的科技发展建言献策。大众网记者看到,在1个小时的交流中,20余位网友提出建设性意见。

  “网友的建议都很有深度,我们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定积极吸纳,融入工作中,希望网友继续多提意见建议。”市科技局现场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2016年中国科协在全国遴选出创新驱动示范市(区)11个,菏泽市脱颖而出。下一步,菏泽市将以被评为“创新驱动示范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吸引更多全国学会的科技、人才、项目资源在菏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推动菏泽成为全国全省学会交流、展示、培训的试验田和示范区,把菏泽打造成科技之城、创新之城、活力之城。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