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市公证人员来菏培训 200余人接受思维“洗礼”

2017-04-13 2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2017年公证员业务培训班现场,共有来自6地市的200余人参加。

上海市普陀公证处李辰阳现场授课,他是业内公认的家事公证专家。

厦门市鹭江公证处主任苏国强授课,鹭江公证处是全国公证体质改革的合作制试点单位之一。

培训现场

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做好笔记

  大众网菏泽4月13日讯(记着 苏龙生)4月13日,来自枣庄、济宁、日照、临沂、滨州、菏泽等市的200余名公证人员齐聚菏泽牡丹区委党校,举办2017年公证业务联合培训班。今明两天,上海、厦门等地的专家结合公证行业发展趋势,进行现场授课,为6市的公证人员带来一场思维“洗礼”。

  上午8点,牡丹区委党校一楼会议室已经座无虚席,参与培训的人员悉数到场。来自上海普陀公证处的公证员李辰阳以《从摇篮到天堂的守护——民事公证的业务领域》一讲,拉开此次培训大幕。李辰阳从事公证工作26年,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是公认的家事公证领域专家。上午4个小时时间里,李辰阳结合具体案例,从公证员的两面性、公证员的秘密、家事公证、民事公证的思维转变等方面,阐述了公证业的内涵本质、发展现状、发展趋势等。讲到精彩出,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下午的培训课,由厦门市鹭江公证处主任苏国强授课。鹭江公证处是2000年6月成立的一家合作制公证处,是全国公证体制改的合作制试点单位之一,现年均业务量近8万件,是海峡两岸规模最大的公证处。苏国强结合鹭江公证处的发展现状,从抓队伍、抓服务、抓质量、抓创新等四分方面,讲述鹭江公证处的发展经验。鹭江公证处的改革创新举措是与会人员关注的另一焦点,苏国强从首创公证专有云、首创知识产权公证保护平台、首创诉讼与公证协同创新中心等三个方面,向在场人员传授经验。

  在培训现场,山东省公证协会副会长、日照市阳光公证处主任贾秀琴几乎没有停下手中的笔头。贾秀琴有着18年的从业经验,此次抛开手头业务,专程来菏参加培训。她介绍,目前山东省公证业务发展迅速,近五年业务年均上涨8%,现在全省共有公证处150余家,公证员1000余人,是全国首个公证员人数过千的省份。但与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等公证业起步改革较早的省市相比,山东省公证行业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创新改革、信息化服务等方面,还存在着不少的短板。贾秀琴告诉大众网记者,此次培训授课的老师各个都是行业公认的专家“大拿”,她此行目的就是取长补短,虚心学习前沿知识,促进全省公证行业改革发展。

  目前,我国公证业务已经深入社会生活的各方领域,成为诚信建设的一直重要力量,在预防纠纷、稳定社会秩序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在今后的一段时期,菏泽市公证行业将协同各地市行业单位,紧跟国内外发展潮流,服务全省经济建设大局。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