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秉涵走进菏泽一中:与母校年轻学子谈“感恩”

2017-04-15 23: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蓝晓宇

高秉涵为学生们讲感恩

高秉涵为学生们题字

活动现场图

  大众网菏泽4月15日讯(实习生 蓝晓宇)今天上午,201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菏泽籍旅台老兵高秉涵走进菏泽一中实验中学,与在校高一学生面对面交流其感动中国事迹,并现场回答了学生提问。会上,高秉涵不断强调感恩。

  此次活动,主办方定的正式开始时间是上午9:00,可还没到8:30,菏泽一中实验中学学术报告厅已座无虚席,舞台、走道上也坐满了前来聆听讲座的中学生。9:00,高秉涵准时走进报告厅,报告厅内立刻沸腾起来,与会中学生们纷纷起立为鼓掌欢迎。

  活动开始前,播放了几段关于高秉涵感动中国的事迹、专访和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颁奖时的视频,每到动情处,学生们情不自禁的将掌声送给高秉涵。随后的演讲中,高秉涵讲述了自己从出身、儿时离开家乡、流亡以及走到今天的人生历程,这一段段经历不时被掌声一次次打断。

  “这几年内是如何保持本心?”菏泽一中实验中学高一学生张慧茹向高秉涵请教。高秉涵用“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立身行道,扬名于后世,以显父母孝之终”“人生两件事不能耽误,一是行孝,二是行善”来回答。他告诉一中学子:“我最幸福的就是现在,80岁开始是我的黄金时代,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家庭事业必定能够一帆风顺。”

  “我只是比他们提前入学70年而已,这里是我的根,看到他们就像看到了我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希望他们都能够知道感恩,能够拥有用不尽的爱。”高秉涵告诉大众网记者。

  会上,高秉涵为母校菏泽一中捐赠珍贵图书6本,其中有些是孤本。高老告诉学生们,有的书家里就剩下一本了,女儿是不同意捐出来的,但是自己决定一定要捐给母校。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