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劳动模范与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2017-04-25 10:16:00 来源: 菏泽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表彰会现场

  4月24日,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副市长曹升灵参加会议。

  会上,市领导为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孙爱军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目标,团结拼搏,扎实苦干,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天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全市职工群众的杰出代表,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楷模。当前,我市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积极投身富民强市大业,努力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的新征程中大显身手、多做贡献。

  孙爱军要求,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要充分激发劳动热情,以改变菏泽欠发达面貌为己任,主动融入“四项工程”建设,积极建功立业,当好推动后来居上的主力军。要不断提高劳动者素质,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帮助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拓展劳动者成长空间。要切实保障劳动者权益,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建立健全劳动群众权益维护机制,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深化工会改革,努力把各级工会锻造成党政靠得住、企业离不开、职工信得过的“职工之家”,把广大工会干部历练成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解维俊指出,要把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敬业奉献、滴水穿石的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在全市上下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