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5月4日盛大开幕

2017-05-01 21: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保珠 张宁 王恒

开幕式节目排练

  大众网菏泽5月1日讯(记者 王保珠 见习记者 张宁 王恒)5月1日上午,单县县委书记穆杰召开单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筹备调度会。据悉,5月4日至5月6日,单县将举办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届时有32个代表队、46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共有17个赛事项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次单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以“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健康,全民共享”为宗旨,单县本地(含在外创业)及在单县从业的外籍普通群众均可参加。运动会也尽量设置一些广大群众喜闻乐见并且具有地方特色的比赛项目,让更多的群众能够参与进来,感受全民健身的乐趣。

  单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主题口号是“健康单县动起来,善行天下奔小康”。 运动会既有太极拳个人赛及团体赛、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篮球、游泳、田径(100米、400米、4×100米接力、迷你马拉松、健步走)自行车、老年门球等常规竞技项目,也有广场舞、抖空竹、拔河、跳大绳、围棋、中国象棋等趣味性强、简单易行的休闲比赛项目,据了解,本次报名参加大赛的运动员有4600余名。

  作为单县实施重振体育雄风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全民健身运动会今年是首次举办,这是单县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群众体育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开幕式不燃放大型焰火,不请明星大腕,节目为全民健身展示。

  单县全民健身中心作为2016年单县“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比赛场馆将在本次运动会后向市民开放,成为普通百姓的休闲健身场所。希望通过举办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目前,单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筹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5月2日、3日将进行彩排演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