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要求全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2017-05-19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菏泽市委副书记李建华讲话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19日讯(记者 王文文)今天上午,菏泽市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动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重点,压实责任,全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菏泽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郭保存主持会议。

  李建华指出,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党中央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是察民情、顺民意、惠民利、暖民心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更是时代赋予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李建华要求,各参会人员要按照全市健康扶贫实施方案要求,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面做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要落实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性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三个一批”要求,认真开展分类救治工作;要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让大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可以将贫困人口的大病医疗自负费用降到总费用的10%以下这项政策家喻户晓,确保菏泽市贫困人口全覆盖,筑牢因病致贫返贫最重要的一道防线;要强力推动各级医院落实好健康扶贫各项政策,彻底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建华强调,健康扶贫工作是一场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目标明确、决战必胜的硬仗。因此,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严格督导,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地,以健康扶贫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菏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闫传银在会议中总结了卫生计生系统在健康扶贫上的工作。他说,2016年,菏泽市卫生计生委对全市患93种疾病的13.49万贫困人口全面实施“八个一”工程,为每名患病贫困人口明确一个定点医院,确定一名家庭医生,建立一份健康档案,签订一份健康扶贫承诺书,发放一张健康扶贫服务卡、一张健康明白纸,组织一次健康会诊和一次健康查体。全市明确定点医院175个,确定家庭医生1.69万人,组织健康查体、健康会诊13.3万人,基本做到了患病贫困人口全覆盖。

  闫传银表示,下一步,菏泽市卫生计生委将严格实行健康扶贫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在卫生计生系统把健康扶贫各项任务目标层层分解,细化量化到具体单位、科室和责任人员,建立科学考核评价体系,实行月通报、季调度、半年检查、年终考核问责机制。6月底,还将组织开展一次健康扶贫工作督导检查,对没有完成责任目标的,及时约谈调度,严格按照《市脱贫攻坚问责办法》严肃问责,确保全面完成健康扶贫工作任务,以健康扶贫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