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

2017-05-26 15: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珮

  大众网菏泽5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史珮)5月24日至25日,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对菏泽市政府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通过执法检查,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加快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促进菏泽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丁志刚、孙忠生、谷瑞灵,菏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景堂参加执法检查;菏泽市政府副市长高荣国陪同检查。

  杨晓玲指出,对“一法两条例”开展执法检查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促进我市大气环境质量加快改善的实际行动;是践行执政为民理念、安民心解民忧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人大监督水平、促进“一法两条例”更好贯彻实施的有力举措。“一法两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其贯彻实施,认识深刻、态度端正、措施有力,紧密结合我市实际,不断创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举措,防治工作成效十分明显。

  杨晓玲强调,“一法两条例”特别是我市条例是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有力法律武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防治工作的主动性,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信心和更有效的措施,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推动空气质量加快改善。针对导致大气污染的扬尘、锅炉烟尘、机动车尾气、餐饮油烟和工业废气这四大主因,对症下药、分类施策,坚持不懈地做好“降尘、减煤、治气、增绿”四篇文章。要进一步突出治本,切实加强污染源头治理,全力守护好菏泽这片蓝天、碧水、净土。要进一步加强执法,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真正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进一步宣传发动,努力形成全民行动的工作大格局,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早日消除群众的“心肺之患”。

  高荣国代表菏泽市政府表态说,对于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积极提高工作效率,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执法检查期间,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开发区、巨野县、郓城县、鄄城县、牡丹区、东明县的20余个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询问,执法检查组部分成员作了发言,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