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女士刮蹭无人车辆苦等一小时 车主感动婉拒赔偿

2017-05-31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珮

为及时承担责任袁女士打字条留言

田先生被刮蹭的车辆

  大众网菏泽5月31日讯(见习记者 史珮)5月30日19时许,菏泽市区双井街与东方红大街交叉路口的一家金店附近发生了一件充满正能量的事。一袁姓女司机倒车时不小心刮到旁边田先生的车,导致田先生车尾有轻微擦伤。因心里过意不去,袁女士坚持留在原地等车主,苦等无果后,因着急去接孩子,袁女士先行离开,她让自己的妹妹继续留在原地等车主。

  坚守本心不逃逸 要给车主一个交代

  昨日,双井街与东方红大街交叉路口的一家金店附近,袁女士驾车从停车位出去,倒车时不小心将旁边的车刮伤。袁女士为了能够及时给车主一个交代,留在原地等车主一个多小时。因着急去接孩子,袁女士只得先行离开,离开前,心怀愧疚的袁女士给车主打了字条留言,还让自己的妹妹继续留在原地等车主。

  为更详细了解事情的经过,记者拨通了袁女士的电话,电话里袁女士一直称自己很过意不去,是因为自己车技不到家,才导致田先生的车被刮。袁女士还告诉大众网记者,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自己的车被刮,心里肯定也会不舒服,毕竟车是大件,不是小东西。”

  被真诚打动 车主表示不用赔偿

  车被刮后,下班后的田先生毫无察觉。看到袁女士留给自己的字条后,才想到下车去查看。不过田先生觉得刮蹭并不是很严重,也就没有放心上,当他准备驱车离开的时候,袁女士的妹妹却在此时赶了过来。田先生见其刮了车不但没跑,还让自己的妹妹等在原地询问赔偿事宜,当即表示不用赔偿。

  田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好事应该得到表彰,正能量就应该传递下去。

  记者短评

  整个故事很简单,很平凡,但是在简单和平凡中却折射了社会中应当大力提倡的一种美——诚实和善良。袁女士坚守本心不逃逸的行为,感动了车主,也感动了我们,她的这种坚守,也是正是我们这个社会所需要的。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