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两项目入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

2017-06-07 10:00: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国家旅游局近日印发《关于印发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的通知》,推出了680个优选旅游项目,菏泽市有两个项目入围,分别是郓城县水浒故里旅游集散中心和鄄城县旅游集散中心。

  据了解,水浒故里旅游集散中心包括旅游服务中心、忠义牌坊、水浒广场、停车场等,水浒故里旅游集散中心的建设是“水浒故里”旅游目的地建设的重要一步,是串联菏泽旅游景区、连通水浒旅游景点的重要一环,是促进郓城旅游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条件。鄄城县旅游集散中心项目是提升鄄城县旅游形象和改善旅游接待服务设施的重点项目,将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便利,未来将被打造成以“游客集散和旅游服务”为主体的“城市综合体”。

  据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由国家旅游局与国家开发银行等12家银行共同组织专家遴选,综合考虑项目立项、国土、规划、环评手续办理情况以及项目成熟度、开工条件、市场前景、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根据统计,在680个旅游项目中,休闲度假旅游类项目最多,占22%;其次为景区提升改造项目和生态旅游项目,分别占14%;乡村旅游项目共98个,占14%。对于入选的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国家旅游局将给予重点支持。比如,通过相关投资推介等平台向投资商重点推介;各金融机构把优选旅游项目纳入旅游产业支持项目储备库,优先给予支持;根据项目实际需求,协调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给予相应的金融、土地等政策支持,使优选项目的落地率进一步提高,切实发挥优选项目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