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商贸物流业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7-06-08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菏泽市商贸物流业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会前,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一行参观银田农贸市场

会前,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一行参观济铁菏泽物流园

  大众网菏泽6月8日讯(记者 张广辉)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商贸物流业发展及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今天下午,全市商贸物流业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山东济铁菏泽物流园召开。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磊,市政府副市长王忠想,市政府副市长王卫东,市政协副主席张建新,市商务局局长耿振华等出席会议。

  建立工作机制,确保商贸物流业继续快速健康发展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推进商贸物流业快速健康发展。去年全市实现商贸物流业交易额2810亿元,同比增长9%;商贸物流业实现税收33.4亿元,同比增长7.91%,占全市税收总额的12.21%;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203亿元,增长63%。今年一季度,商贸物流业交易额785亿元,同比增长9%;商贸物流业实现税收9.36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525.2亿元,网络零售额180.9亿元。

  王卫东宣读了《关于建立促进全市商贸物流业发展工作机制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提出,成立以闫剑波、王磊、丁志刚、王忠想、王卫东、朱斌、张建新为小组组长的7个工作小组,并明确了各小组的职责任务。《意见》要求,各小组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负起责任,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行专题研究解决。建立全市商贸物流业发展工作机制,旨在落实好市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十九届人代会精神,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商贸物流业招商引资任务,切实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继续推动全市商贸物流业快速健康发展。

  拥抱互联网,商贸物流企业促进自身升级发展

  会上,与会的重点商贸物流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山东济铁菏泽物流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厚说,园区建设以“现代物流、智慧物流”为目标,以“互联网+高效物流”为基本要求,有效整合物流市场要素和资源。园区应用电子运单、网上结算等互联网服务新模式,可为合作客户提供全程“一次委托”、运单“一单到底”、结算“一次收取”的全程高效联运服务。园区设立电商产业园,搭建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供应链金融“三位一体”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园区通过信息交易平台,逐步形成以线上互联网平台为核心、以线下铁路运输和物流配送网络为基础的现代物流产业平台,步入智慧物流新阶段。

  另外,山东银田农贸集团、山东喜地实业有限公司、郓城县郓州百货大楼(集团)有限公司、菏泽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结合电子商务新渠道背景下的企业升级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闫剑波强调,菏泽地处四省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体系正在完善,即将发挥巨大作用。下一步的工作,既要紧抓招商引资,又要大力扶持培育原有商贸物流企业。商贸物流企业要多运用互联网思维,增强信心、紧抓机遇,共迎菏泽市商贸物流业美好的发展前景。

  市商贸物流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商贸物流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重点商贸物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