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牡丹高效种植暨产业发展推进会在曹县召开

2017-06-20 17:06:00 来源: 菏泽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全市牡丹高效种植暨产业发展推进会现场

  听取曹县牡丹高效种植暨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6月20日,全市牡丹高效种植暨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曹县召开,总结我市牡丹产业发展情况,研究分析发展形势,推广高效种植模式,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牡丹产业发展的工作任务,加快国际最大的牡丹产业基地建设步伐。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忠生参加会议。副市长侯婕主持会议。

  李建华指出,牡丹产业是我市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和品牌产业。发展牡丹产业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必然要求,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载体,是植树造林的重要内容,是富民增收的重要产业,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前景广阔、使命光荣。

  李建华强调,要推广高效种植模式,提高牡丹种植效益,坚定不移扩大牡丹种植面积,向间作套种和精细管理要效益,深度融合牡丹种植与休闲旅游业,严格按照《油用牡丹技术规程》规范化种植,为牡丹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建华要求,要紧紧围绕“十百千万”工程,按照“稳定种植,深化研发,开发市场,领先发展”的思路,深入推进牡丹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和品牌化建设,打造全国标准化种苗培育基地、牡丹籽油及系列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牡丹产业科技研发基地、人才培训基地、品牌创建和贸易出口基地,巩固全国牡丹产业发展领先地位,努力打造国际最大的牡丹产业基地。

  侯婕强调,要认识再提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大推进力度;要措施再加强,加大研发力度,拉长产业链条,强化市场开拓,加快牡丹产业发展步伐;要责任再落实,切实提高技术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牡丹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曹县朱洪庙牡丹种植基地。会上,曹县、牡丹区两个县区,郓城县、成武县两个种植企业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