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6369名学生顺利毕业 院长寄语毕业生绽放精彩人生

2017-06-20 21: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瞿磊

菏泽学院党委书记王焕良将毕业生的学士帽流苏流从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

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讲话

学校领导和导师代表为毕业生发放学位证书

菏泽学院的老师们为学生演唱歌曲

毕业典礼现场

菏泽学院的毕业生们抛起学士帽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记者 张鹏 见习记者 瞿磊)今天上午,菏泽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6369名学生顺利毕业。毕业典礼中,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用了四句古诗寄语2017届毕业生,寄语学生“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实践”,要主动把自己的梦想融入社会发展进步的洪流,勇敢地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

  在毕业典礼中,姜同松向2017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家作为整装待发的新一代菏院人,既要有好传统的传承,也要有新时代的担当,要争做践行校训的榜样,勇敢的担负起“修齐治平”的历史使命,决不能辜负了自己、辜负了这个伟大的时代。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姜同松说,信息社会就是学习型社会,任何人不学习就要落伍,就要被淘汰。要坚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读书学习,博览群书、深入思考、科学借鉴,不只是为了提高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最重要的是可以让大家学会做个审慎并清醒的人。

  毕业致辞中,姜同松还引用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两句古语,寄语学生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创新。最后,他引用了毛泽东的古诗作品《沁园春·长沙》,他说,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每个人都注定不平凡,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认真践行“修德、笃学、求是、创新”的校训,抓住每一个机会发展自己,努力做自己的英雄,做时代的英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绽放精彩人生、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