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猪八戒网“兜售技术” 菏泽电商发展再辟蹊径

2017-06-21 2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走进猪八戒网菏泽线下园区,目光不由自主被该屏幕所吸引

猪八戒网菏泽分公司总经理李楠介绍,目前已经15家菏泽本土企业入驻猪八戒网

  大众网菏泽6月21日讯(记者 苏龙生)2017年3月20日,猪八戒网菏泽线上园正式开园,短短3个月时间,猪八戒网已与菏泽30余家服务企业达成合作共识,其中15家企业正式入驻猪八戒网。约十年前,菏泽依托阿里巴巴向全国“兜售产品”,电商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如今在实体产业竞争日益激烈背景下,菏泽电商发展再辟蹊径,依托猪八戒网“出售技术”,此举为电商领域注入新鲜“东风”,助力菏泽电商产业快速转型升级。

  从卖“商品”到卖“技术”,菏泽电商开启转型升级之旅

  走进猪八戒网线下园区,眼光不由自主会被大厅左侧显示屏吸引。“大屏幕上左侧显示的是猪八戒网全球交易的实时动态,右侧张贴的是猪八戒网建立的百城双创服务平台。”在猪八戒网菏泽线下园区,猪八戒网菏泽分公司总经理李楠向大众网记者介绍猪八戒网的概况、入驻菏泽后的布局,“就像西游记一样,猪八戒网的发展同样是一个‘取经历程’,落地菏泽是我们‘华北取经团’迈出的重要一步。”

  李楠告诉大众网记者,猪八戒网是服务众包平台,目前拥有数百万雇主和数千万服务商,被誉为 “第三产业的阿里巴巴”。近年来,菏泽市电商发展迅速,各行各业将创新作为引领电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次背景之下,牡丹之城与猪八戒网实现“联姻”可谓双赢之举。

  自3月20日猪八戒网菏泽线上园区开园以来,一系列涵盖平面设计、开发建站、营销推广、动画视频、工业设计的服务便开始落地。根据规划,到2018年,猪八戒网菏泽园区将打造超过2万平方米的 “菏泽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整合来自全球的1200万创意工作者,为创新创业、文创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性服务。

  提起猪八戒网,阿里巴巴——这一滋润菏泽电商发展的“沃土”就不得不提。两者都是电商发展平台,但在服务定位又有本质不同。“通俗地说,阿里巴巴与菏泽合作是卖产品,猪八戒网与菏泽合作是卖技术、卖服务。”李楠说,“前者是带动实物销售、拉动制造业发展,后者是服务于服务业的互联网经济。”

  猪八戒网为菏泽电商注入“新鲜血液”,第三产业拥有更广空间

  猪八戒网菏泽园区开园,菏泽本土企业有了更宽广的渠道。

  “对于外行人,猪八戒网可能比较陌生,但对于我们行内人士,能入驻猪八戒网真的是很棒的选择。”说这话的是32岁的王剑。他是一位电商创业者,成立了一家名为虚谷设计院的公司,该设计院今年4月正式入驻猪八戒网。

  王剑告诉大众网记者,自2008年毕业后,他便开始在电商领域摸爬滚打,开网店、做网销,销售保温杯或其他日用品,相对于实体店,从事电商让他收益不少。可随着竞争逐渐激烈,资金并不充裕的他,很难承受压货、押款的负担。于是,他将目光放到第三产业。

  “相对销售产品,服务业不需要很大的资金周转,成本低,不压货。我现在做的虚谷设计院主要经营企业的策划、LOGO设计、企业的单页设计,因为我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又在电商领域经营了很多年,在这方面有一定的技术和经验支撑,所以着手进军第三产业。”

  王剑告诉大众网记者,做服务商,必须要有雇主,猪八戒网恰好能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借助这个平台,我每天的流水都要在15000元以上。”王剑笑着说。

  3个月时间15家本土企业入驻猪八戒网,菏泽电商发展再辟蹊径

  据李楠介绍,目前,猪八戒网已经与菏泽30余家服务企业达成共识,已经有15家企业入驻猪八戒网。下一步,购买者既可在猪八戒网平台足不出户购买到全球服务,也可以直接走进园区,线下购买园区企业服务,此举将改变菏泽企业的传统购买服务方式。

  猪八戒网只是菏泽电商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菏泽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大力培育发展电子商务,天华、银田、龙田、牡丹等一批电商产业园区迅速壮大,菜鸟物流、京东、苏宁易购、田田圈等知名电商平台纷纷入驻,与猪八戒网的“联姻”使得菏泽电商产业发展更是如虎添翼。

  “猪八戒网作为服务平台,将创意、智慧、技能转化为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是升级服务业互联网经济的标志,也是在电商带动实物商品、拉动工业制造后的又一次提档升级,同时也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