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山东省绿色生态休闲体育活动基地开始申报

2017-06-23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大众网菏泽6月23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体育局了解到,日前,山东省体育总会出台了《山东省绿色生态休闲体育活动基地评定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对基地的认定工作做了详细要求。即日起,菏泽范围内凡符合条件的基地,均可向市体育总会提交申请报告及相关证明资料申报,经认定符合条件的,省体育总会将为基地授予证书和匾牌。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绿色生态休闲体育活动是以绿色生态环境为基础,以开展体育活动、赛事为内容,以人们体验运动、共享快乐为主要形式,以促进身心健康、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目的,实现体育健身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的体育活动。积极开展“山东省绿色生态休闲体育活动基地”创建工作,是促进体育休闲和体育旅游发展,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创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新尝试、新途径,有利于推动体育消费、体育产业发展以及衍生的体育经济发展。

  《办法》在基地标准、评定程序、监督管理等方面做了解释。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山东省绿色生态休闲体育活动基地需符合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功能定位准确、健身设施完备、健身功能多样、赛事活动经常、服务保障到位、注重宣传推广等8个方面的要求。菏泽的申请单位需对照基地评定标准,向菏泽市体育总会提交申请报告及相关证明资料,不得缺项。

  市体育总会经过初审后向省体育总会秘书处提交初审意见及相关材料,收到初审意见后,省体育总会秘书处经评估认为基本符合申报条件的,将派人到申请单位进行实地考察,经认定为基本符合《山东省绿色生态休闲体育活动基地评定标准》的,省体育总会将下发文件,为基地授予证书和匾牌。被授予“山东省绿色生态休闲体育活动基地”的单位要按照基地标准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目前,菏泽市的申请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申请材料报至邮箱hztyzhbgs@163.com,可致电0530-5629266咨询菏泽市体育总会,或关注菏泽市体育局官方微信“菏泽体育”(ID:hezetiyu)了解更多。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