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冠集团爱心夏令营启动 菏泽40名贫困学子免费游北京

2017-07-17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菏泽市企业创新促进会会长、市工商联副主席、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右)为爱心夏令营授旗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学生们准备出发

启动仪式现场人员合影

  大众网菏泽7月17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助力学子 放飞梦想”——2017花冠集团爱心夏令营(北京文旅)活动在菏泽大剧院牡丹广场启动,4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坐上前往北京的大巴车,参加为期4天的夏令营活动。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菏泽市企业创新促进会会长、市工商联副主席、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介绍了此次活动情况并为爱心夏令营授旗。

  靳海岩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积极开展“同心?扶贫攻坚行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很大成绩,一大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少年强则中国强”,组织爱心夏令营,让农村学生免费走出村庄看世界,倡导扶贫先扶志、激励贫困学子立志成才,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助力学子,放飞梦想,意义重大。他说,夏令营开展研学活动,是青少年学习成长的很好形式,既是素质教育的需要,更是优秀学生成长的需要。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领略首都北京的历史文化和风光,聆听清华大学教授的教诲,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和学习的强大动力,树立立志报国的远大志向,积极努力,将来成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才。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企业创新促进会和花冠集团联合举办“助力学子放飞梦想”——2017花冠集团爱心夏令营(北京文旅)活动,就是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号召,推进农村精准扶贫,倡导扶贫先扶志,激励贫困学子立志成才,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菏泽市企业创新促进会会长、市工商联副主席、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表示,将会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与40名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象,帮助这些学生成长成才。此次活动得到了菏泽花乡水邑旅行社和山东蒲公英研学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13岁的小阳和小茹是一对双胞胎兄妹,父亲患上了股骨头坏死,家中经济困难,他俩被推荐为本次夏令营活动成员。市工商联驻牡丹区马岭岗镇谢集村第一书记陈致远经过走访证实了这一消息,最终他俩和马岭岗镇的其他3名孩子一起参加了爱心夏令营活动,“一直没去过北京,很想去看看,这次能参加爱心夏令营,很开心。”小阳说。

  像小阳和小茹一样,参加爱心夏令营活动的40名同学,分别来自牡丹区马岭岗镇、黄罡镇,鄄城县箕山镇、郑营镇及菏泽市开发区、高新区的农村学校,他们大都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活动现场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这40名孩子将在今天出发前往北京,在为期4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将参观天安门、人民大会堂、故宫、长城等地,并有机会到清华大学参观考察和聆听专家教授的讲座。

  据了解,菏泽市企业创新促进会成立3年来,在市工商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始终秉承创新学习和注重公益的办会宗旨,举办各类公益活动10多次,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并多次被省、市工商联评为先进商会。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