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菏泽完成征收14.3万户 占全年计划近八成

2017-07-19 16:5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赵念东

  18日上午,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做客市长热线,针对棚户区改造、城建重点工程建设以及市区道路贯通工程等市民较为关注的热线问题进行解答。其中,记者从现场获悉,2017年,全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18.2万套,约占全省棚改总量的四分之一,截至6月30日,全市已完成征收14.3万户,征收完成率78.61%。

  上半年棚改完成14.3万户

  据菏泽市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文刚介绍,2017年,全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18.2万套,约占全省棚改总量的四分之一。“今年全市列入棚改计划133个项目、18.2万套、3092万平方米,占全省总计划的四分之一。”孙文刚说,这在全省位居首位,在全国地级市中也是最多的。

  截至6月30日,全市已完成征收14.3万户,征收完成率78.61%。开工新建和货币化安置13.2万套,开工率72.5%。全市获得政策性银行授信224亿元,商业银行长期贷款授信75.48亿元,已到位资金64.35亿元。中央和省专项补助资金16.32亿,中央预算内基础设施配套资金20.61亿。

  孙文刚介绍,在下半年的棚户区改造中,将做好已承诺授信资金的到位和使用工作,千方百计解决自筹资本金,争取其他金融资金和社会资金参与棚户区改造。进一步优化服务、简化程序,加快手续办理,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实物安置项目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多条道路11月底前贯通

  记者从现场获悉,目前,丹阳路立交桥已竣工通车;天香路桥、康庄路桥已完成下部结构施工,正在进行桥梁建设,预计7月底建成通车;广州路北延工程已完成长城路至经四沟段的快车道建设,正在进行慢车道和人行道施工;八一路、长城路已完成雨污水管道埋设;大学路、泰东路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在拆迁清障顺利情况下,以上道路贯通工程预计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根据市政府城建工作安排,今年将重点对市区广州路、黄河路、人民路等主干道部分路段进行提升改造。其中广州路(长城路—定陶北外环)由市住建局组织实施,黄河路(昆明路—广州路)由牡丹区实施,人民路(大屯立交南—定陶界)由开发区实施。

  此外,根据市政府2017年市区城建计划安排,今年市住建局将负责组织实施的路口渠化提升改造工程,主要有人民路中华路口、人民路八一路口、广州路黄河路口、广州路长江路口等。其中人民路中华路口、人民路八一路口渠化改造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计划近期开工建设;广州路黄河路口、广州路长江路口将随着广州路提升改造工程一并实施。

  上半年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200余万平米

  据孙文刚介绍,随着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市场供给量增加。1—6月份,全市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21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8%,其中商品住房16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4%。市区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8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4.2%,商品住房5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4%。

  大规模棚户区改造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1—6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455.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2.4%,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381.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89%。

  此外,村镇建设也不断加强。全市村镇新增住宅建筑面积346万平方米,新增公共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新增生产性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