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雪:开创菏泽市首家快递行业“快递+电商”模式

2017-08-22 1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亲力亲为的圆通速递总经理史玉雪

圆通公司内的网店卖家

先进的流水线操作间

  大众网菏泽8月22日讯(见习记者 董鹏)8月22日,“我们兄弟俩刚开始的时候一天的平均成交量就10几件,到现在每天的平均成交量是1000多件,感谢史总给我们提供的免费厂房和设施,让我们实现了致富梦。”美临美现天猫店负责人许帅说道。近年来,定陶区圆通速递公司在总经理史玉雪的带领下,开创了菏泽市首家“快递+电商”经营模式的快递公司,带领定陶区张湾镇湾子张村570户村民走上电商产业致富路。

  宽阔的分拣场地、半自动流水线、安检机一应俱全、源源不断的快件流转。定陶圆通速递从最初每天只发出3个件到如今已成为定陶快递行业的领头羊,每年的快递单量占据定陶总额的一半。

  开创菏泽市首家“快递+电商”运营模式

  史玉雪在菏泽市快递行业率先提出了“快递+电商”运营模式,截至目前,圆通速递为四家木制工艺品网店提供了免费的场地,水电全免费。从最初每天只有10几个单量,到现在每天的销售量1000多单的销售量,在史玉雪的帮助下,四家网店的产品在多个销售平台占据了前三的位置,史玉雪也成为了菏泽市快递行业的先驱者。

  湾子张村是定陶区张湾镇西部的一个村庄,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但近年来,湾子张村却成为菏泽市有名的淘宝村,截至目前,湾子张村共有570户网店,主要销售的产品为木制工艺品。

  2016年,为了在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史玉雪决定进军几近空白的农村市场。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史玉雪看中了湾子张村的木制工艺品产业。史玉雪为当地村民引导电商思想,帮助当地村民购置电脑,免费给村民培训网店运营知识,并提供免费的食宿,当地很多外乡镇的年轻人,也来到湾子张村参加免费的电商培训。史玉雪累计在湾子张村驻村180天。

  开设乡镇网店 实现乡镇全覆盖

  2016年7月6日,圆通快递营业厅在湾子张村正式开业。湾子张村营业分部设立以后,送货车辆也由当初的一辆4.2米箱货到现在拥有9.6箱货两辆,7.6箱货两辆,村级流动服务车6辆,史玉雪与湾子张村实现了双赢。

  史玉雪还积极开展乡镇网点,截止目前,共开设17个乡镇网点。圆通速递也成为了定陶唯一一家在每一个乡镇都拥有代理网点的快递品牌。并且还在全区开设了20个代办点,为交通不便利,离乡镇较远的群众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

  先进的经营理念 人性化的管理模式

  “把电商客户搬进快递公司里,把快递公司开在电商户家里是圆通速递定陶公司一直在做并且已经受益的新模式,也是未来快递与电商协同发展的有利模式。既能为电商客户节约成本,更能把服务过程缩短,以此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未来的电商市场也好,快递市场也好,都会逐渐淘汰“搅局者”,只有去培养市场,拓宽市场才是电商与快递唯一的出路,而不是继续把降低质量和价格当做发展方向。”史玉雪说道。

  史玉雪在员工福利方面,还极为慷慨,对于离家较远、家庭不富裕的员工,借给他们钱让他们在自己的责任片区内买房,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目前定陶圆通速递的快递员平均工资都达到了5000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