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人民-中华路口渠化11月完工 设自行车专用道

2017-08-25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同道

人民-中华路口正在施工

  大众网菏泽8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刘同道)日前,菏泽市人民路与中华路叉口道路渠化项目启动。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在道路渠化施工现场了解到,人民路与中华路交叉口道路渠化完成后人民路将由双向六车道增加为双向九车道,由原来的两个直行车道变为四个直行车道,在5米宽的慢车道上还将专门设置自行车道2米和电动车道3米,其中自行车专用道将铺设红色沥青。

  大众网记者在人民路与中华路交叉口看到,施工现场早已建起安全蓝色围挡,围挡内数台挖掘机轰鸣,数十位施工人员挖管道、扯电缆、铺路面,一片忙碌景象。

  负责施工的城建集团负责人李经理介绍,人民路与中华路交叉口道路渠化施工难度较大,在道路下方存在管线种类较多,为了防止地下管线在施工过程中被破坏,城建集团联系多个管线部门,对施工现场的地下管线的位置和深度进行摸底排查,并于相关管线的施工和主管单位进行大量的沟通,制定施工方案,对不能迁移的管线就地深埋,现场施工以人工开挖为主和机械相配合的方式,谨慎挖出交叉管线,并做好保护对相关管线进行重新铺设,因为管线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会拖慢了施工进度。

  李经理告诉大众网记者,该路段的施工改造不同于以往市区实施的其他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它最大的亮点便是对十字路口车辆集中区的道路进行提升改造,改造完成后将极大方便群众出行,缓解了交通压力。

  家住南华康城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我在东站小区附近上班,人民路上路口多,交通信号灯也多。路口渠化改造后,开车肯定更顺畅,希望这项工程早日完工!”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